close

題名:HeartBeat。
新垣的慶生賀文。

(發表於2011年6月11日)

 

《ハートビート》

 

一般人平靜的時候,每分鐘的心跳率為60到100次。

 

如果身體運動,讓血液加速流動,心跳率會增加,這就是所謂的「心跳加速」。

 

除了運動,攝取其他物質也會令到心臟跳動變快,例如咖啡因。

 

世上繁多的科學典籍裡,一定有很詳細地列明服用什麼物質、多少劑量會造成幾多心率的資料。

 

可是,還沒有人能夠準確地指出,面對喜歡的人時,心率會是多少。

 

 

 

 

有些事情可能妳不知道。

 

在廊間拍攝的那幕哭戲,我要一邊流淚,一邊被妳抱著而感到喜悅,那是出道至今最難演的戲。

 

按捺喜悅選擇了悲痛,很順利完成拍攝。

 

我把妳的戲服沾濕了一片,妳輕撫我叫我不要再哭。

 

其實,在攝影成功後,我在希望下一次被妳擁抱時,我是在笑而不是在哭。

 

 

 

 

有些事情我想要妳知道。

 

在廊間拍攝的那幕哭戲,看著妳流淚,我的心很痛。

 

儘管我知道那是劇情的安排,不過望到妳的哭相,內心還是不停掙扎,想要妳不哭還是讓工作順利結束之間抗爭。

 

當監製很明確的說拍完,我立即撫著妳肩膀,叫妳不要再哭下去。

 

因為喜歡一個人,是希望見到那個人開心的笑著,得到幸福而感到喜。

 

不論是在演戲還是真實,都想要是笑而不是哭。

 

而那個擁抱,即使不是以「白石惠」的身份,自己也必定會這樣做。

 

只是「白石惠」給了自己一個機會去這樣做而已。

 

不然,其實牽個手的勇氣也沒有。

 

 

 

 

時間超速流逝,除了在片場見面,都沒有相聚的機會。

 

即使翻開手機的通訊錄見到雙方的名字,但從來不敢打電話過去。

 

怕阻礙對方,又怕突然通話而造成冷場。

 

更怕的是對方不喜歡。

 

忘了哪家媒體,總之都是最愛亂寫文章的記者,曾說過兩人不和。

 

她,怕對方誤會成事實,卻找不著機會和做不好準備去解釋,最後到了現在還沒有正面談過這事。

 

她,猶豫要不要道歉,原來給對方造成不便,雖然現在的關係回復平常,不過心裡總是覺得奇怪。

 

更多的是,不好好說明,就不會再有進一步的關係。

 

 

 

 

終於,來到最後一天。

 

殺青過後,新垣結衣走進道具室,想找一件東西作為紀念用。

 

這是某個埋藏的文化,每當完成一部作品,就在道具組裡挑一件認為值得紀念的東西帶走。

 

新垣在放置道具的箱子找著,正在思考著要什麼的時候,有人過來了,是戶田惠梨香。

 

「這次找什麼東西?」很雀躍的走到新垣身邊的戶田,跟新垣一起打量眼前的道具。

 

「還沒有想好。」新垣抓著臉頰。「一點頭緒也沒有。」

 

「《Gal Circle》的時候,作為紀念,大家都買了相同款式的帽子吧。」

 

已經是幾年前的事情了。那是兩人首次共演,突然提起真令人回味。

 

「嗯…這次實在不知道拿走什麼作紀念好。」一邊回想過往在《Gal Circle》拍攝過程中的趣事,新垣一邊笑著說。「總不能拿手術刀、剪鉗之類的,那些感覺真的好酷,可是萬一coco碰到就不好。」

 

眼角忽然捕捉到某個懸掛在箱子旁邊的東西,那是大家各有一個的聽診器。新垣拿起聽診器,開始打量。

 

「聽診器嘛…那個好像沒有什麼用途呢,倒是手術刀還可以拿來用。」戶田說道。

 

新垣苦笑。「不會呢,這個就好。」

 

「啊?」

 

「聽診器,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聲;用一個最直接的方式,告訴自己還活著。而且,每當見到聽診器,就會想起大家的事情。」新垣很認真的說著,連戶田也看得傻眼,這人總是突然說出使人感到了不起的說話。

 

戶田噗哧一笑,使新垣以為自己說錯什麼了。

 

「我就喜歡妳這一點。」

 

「誒?」新垣並不是第一次聽見戶田向自己說「喜歡」,不過每次聽到「喜歡」二字,都先是錯愕然後想著────反正是不一樣的。

 

「…就是,連拿著個聽診器也多愁善感的性格,我真的很喜歡。」語畢,只見新垣傻笑。

 

戶田拿過新垣手上的聽診器,對方戴上,說︰「那麼,先來測試一下聽診器有沒有壞掉吧?」

 

「為什麼?」

 

「原因有兩個。」知道新垣的雙耳被聽診器塞著而聽不清楚自己的聲音,戶田刻意比出「兩個」的手勢。

 

第一個,開玩笑的。。「萬一一天你拿來聽不見自己的心跳時,以為自己死掉,鬧成笑話就大事不妙。」

 

戶田的聲音聽起來是有點模糊,不過聽得明白的新垣都笑了出來,還說不會發生這樣的事。

 

第二個,我想這是個機會。「心跳加速,除了因為運動…還有的會是什麼?」

 

「…飲了可樂、咖啡之類的。」

 

「還有呢?」

 

「……看到、喜歡的人吧。」畢竟,新垣本人現在也是如此。

 

「那麼、」戶田抓起聽診器的另一端,放在自己的胸前。

 

「此刻,我的心跳,代表著什麼呢?」

 

 

- EN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