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新年快樂。
聖誕節後很高興地從香港出走到臺中-臺南玩耍,
而且還在清境度過了跨年。

讓大家久等了很抱歉。然後我終於CB了。XD
雖說是CB,還是工作、上學、寫作、閱讀、學習音樂同時進行,
很難確定有多少時間能夠用在寫作方面……
所以我是很佩服每天都能更新的作者們。

關於傻帽在新年度給予大家有驚無喜的驚喜,
我沒能夠組織想說的話,不過仍然感覺到自己的初心。
僅此如此。

 

 

―――來到這個小鎮後的第一場雨,

我遇見美好的妳。

 

 

《Rain, Cat, that Girl.》

 

 

「小貓咪、昨晚有睡好嗎?」

 

鄭秀妍拿著一個塑料袋來到家附近的小巷,這條小巷充斥被丟置的傢俱和廢物,她幾天前卻發現這兒有個裝載著一隻小貓的紙箱。

 

貓咪比掌心大一點,從體型判斷還是年幼期。要不是鄭秀妍幾天前繞路回家,她都不會聽到這小巷裡傳來微弱的貓叫聲。

 

第一次看到這隻小白貓,牠全身發抖很可憐,鄭秀妍就把自己的圍巾放在紙箱,築成一個溫暖的被窩。

 

儘管她很想把貓咪帶回家,但是爸爸對動物敏感,從小家裡都不會養寵物;要是突然把野貓帶回家,貓咪肯定又會被送到屋外的。

 

她確認貓咪得到溫暖後,走到超市買了貓罐頭,絕對不讓這小生命餓壞街頭。

 

最初貓咪也很怕生,一雙眼睛瞪著鄭秀妍。當她打開罐頭以後,牠嗅到飄出來的香氣以後,就毫不客氣吃起來,吃光後還舔著罐頭內殘餘的汁液。

 

持續餵食兩三天後,貓咪已經恢復元氣。今天看到鄭秀妍來到還「喵~」的叫著。

 

 

 

 

沿岸天氣突變,首爾的天氣變得非常不穩定,由早上開始便天色灰暗,即使到了正午室外還是暗得像日落。

 

不穩定的天氣帶來雨水,鄭秀妍出門時還被叮囑要帶傘。

 

現在玻璃門外滂沱大雨的景象,使鄭秀妍心神不定,看到一個又一個途人衝進書店避雨,使她額上兩道好看的眉毛更是繃緊。

 

「怎麼了?臉色不太好呀。」金太妍拿著要擺放到書架的新書,察覺到鄭秀妍比平常更嚴重的發呆,表情更是抹上一片憂愁。

 

「…外面下很大雨。」鄭秀妍說。

 

「對啊,」金太妍轉頭望向大門方向,又一個途人濕著半身跑進來。「天文預報說最近天氣不穩定,明明都要入冬了還下大雨咧。」

 

鄭秀妍想像得到室外氣溫是有多寒冷,其實書店大門打開瞬間,她也感受到那股寒流,要不是書店內有暖氣,自己應該穿起厚外套來了。

 

「太妍,今天我有些事情要早退,可以嗎?」

 

「這麼突然?」

 

「拜託了!」完全沒有得到對方的應允,鄭秀妍已經一個疾步從金太妍身邊略過。

 

「誒?…喂!等等還有新書運送來啊、咦鄭小姐妳這樣就丟下我嗎!!」被丟下的人只感受到一陣烈風,抱著書本留在原地悲鳴。

 

 

 

 

林允兒受命於工作調動從首爾周邊地方搬來市內,公司安排了一星期休假讓她安頓新居環境。前陣子她跟房東商討把房間原有的舊傢俱丟了,使她來到家附近的小巷。

 

外表瘦弱的她拿著幾塊拆卸後的木板拿來小巷,那時她便發現小巷裡有一只被遺棄的白貓。

 

雖然是被遺棄了,但她看到貓咪似乎被誰照顧著。有吃的又有能睡的溫暖圍巾,她每次都趁出門回家路上去看貓咪一眼,卻沒有巧遇過照料貓咪的人,只看到新放著的罐頭。

 

今天是最後一天休假,她睡到下午才醒來,是被雨聲吵醒的。

 

她迷迷糊糊的穿著外套,拉開窗簾凝視窗外的灰色天空,突然想到小巷的貓咪毫無遮蓋,在這寒冷天氣而且傾盆大雨,小貓咪一定冷壞了。

 

她拿了一條全新的毛巾,在飯廳找到雨傘,便踩上帆布鞋奔到街上去。

 

鄭秀妍撐著紅色傘子,從書店直接走到貓咪所在的小巷,只想到小白貓肯定楚楚可憐的在淋雨,她就不得不加快步伐。

 

平常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一下子奔跑起來,簡直是折磨雙腿。鄭秀妍粗喘著氣來到小巷,就看到一把湖水綠色傘子。

 

聽到鄭秀妍的喘氣,這傘子的主人撇開阻擋視線的傘子,轉頭望過來了。

 

「…您好。」一個穿著黑色風衣的女子蹲在地上,右手手掌放在貓咪旁邊,小白貓很高興地蹭著她的手。那人的雙眸眨了一下,嘴裡洩出溫柔的聲調跟鄭秀妍打招呼。

 

「啊……您好。」現在才不是打招呼的時候!鄭秀妍心裡嘆口氣,立即蹲下身看貓咪的狀況。紙箱和她留下的圍巾都濕透了,至於白貓雖然也沾濕了可是沒有什麼大礙。

 

「妳…是每天都來餵貓的人嗎?」修長的手指輕輕逗玩小貓的下顎,那個女子問道。

 

「…是的。」鄭秀妍也伸出手,輕輕觸碰白貓的背部。

 

「能跟妳見面真好,我叫林允兒,妳叫什麼名字?」那個人抽開手指,兩手握著傘柄,誠懇的目光全神貫注在鄭秀妍身上。

 

「Jessica。」

 

貓咪蹭完林允兒就來蹭自己了。

 

「我兩天前過來棄置傢俱就看見這隻小白貓。本來很想收養牠的,但是我看見紙箱有圍巾,還有放在旁邊沒吃完的罐頭,就在想應該有人在餵牠,所以帶牠回家之前,應該先跟這個人好好交待一下才對。」

 

帶野貓回家需要跟誰交待呀。鄭秀妍不禁覺得眼前的女子是個奇怪的人。不過樣子長得漂亮端莊,而且對動物有愛心,應該不是壞人吧。

 

「Jessica小姐每天都過來餵貓,為什麼不帶牠回家飼養?」

 

「我也是幾天前才發現牠啊。我喜歡貓咪也很想帶牠回家,可是家人對動物敏感,我們沒辦法飼養寵物。」

 

「我把牠帶回家養,妳不會反對吧?」

 

「牠本來就不屬於我的,我沒有反對的權利。」鄭秀妍幾乎要給她白眼。

 

「……問了多餘的真不好意思。」林允兒尷尬的笑著。她用頸側夾著雨傘,雙臂托起紙箱,箱裡的貓又叫了一聲。

 

「妳這樣走路好不方便。」鄭秀妍想著對方這樣走回去會很狼狽,而且一不小心就會把紙箱跌到地上,她便伸手握住對方的傘柄,說:

 

「我來幫妳吧。」

 

「嗯。我家就在前面,麻煩妳了。」

 

林允兒穩穩的抱住紙箱和白貓,與鄭秀妍並肩同行。

 

這是她們首次相見的一幕。

 

 

 

 

枕邊的手機響起,一只修長的膊胳伸出來拿起小傢伙,把它放在耳畔。

 

「喂⋯?」來電人也懶得看,眼睛一直沒張開,手指只是習慣性的在螢幕一滑,然後以虛弱的聲音接聽。

 

『允兒呀、是我⋯⋯誒?妳在睡覺嗎?』電話對面的人聽到林允兒軟弱的說腔,很快就想到那人應該是給自己的來電吵醒了。

 

「唔嗯⋯是Jessica喔?⋯因為昨天在公司⋯弄到很晚,所以就⋯拿休假了⋯⋯」床舖裡的人翻了個身,好讓喉嚨清晰的發音。

 

『對不起,那麼我……』正午下班的鄭秀妍以為林允兒上班中,所以才撥號到她手機。

 

「啊啊———不要緊的……」聽見對方好像要掛線,林允兒頓時撐開眼睛。「妳有什麼事情要找我嗎?」

 

『就是、我下班到寵物店買了一些貓食,想要帶給妳所以打電話來約時間……』

 

本來打算等待對方下班後相約在某處把貓食糧轉托給對方,可是現在似乎變成打擾了。

 

「妳現在來我家也可以……妳知道備用鑰匙的位置對吧?」林允兒在床上翻滾一圈。「我還想繼續睡,所以妳自便吧………」

 

『哦…我現在就來。』

 

說完後對方沒有半句回答,鄭秀妍拿著手機待了一會,只聽見平穩的呼吸聲,嘴角忍不住笑意,朝林允兒家的方向走。

 

林允兒那天做了一個關於鄭秀妍的夢。

 

她跟她在街上手牽手漫步,共享一杯冰淇淋,走到樂天百貨的超市吃遍所有試食,她在衣服店的試身室稱讚她穿的好看⋯⋯

 

林允兒對鄭秀妍,就是所謂的一見鐘情吧。

 

雖然不完全了解對方,但是她們相遇的瞬間,鄭秀妍就有一種讓林允兒很想深入了解的魅力。

 

因此林允兒喜歡能夠跟鄭秀妍共渡的每刻時光。

 

她當然不知道這夢發生的時候,現實的她閉著眼笑得有多開心。

 

 

 

 

那天鄭秀妍撐著兩把傘子跟林允兒在街上走得狼狽,兩個人到了林允兒的住所時,沾濕的手袖輕輕晃動都能掉出水珠。

 

鄭秀妍的運動神經差得很,甚至不能同時拿穩兩把傘。林允兒遇到這個情況沒說什麼,默默地領路往前走,最重要時是貓咪沒淋濕。

 

「這裡以後就是你家了。」

 

林允兒對貓咪說,紙箱裡的貓理所當然沒聽懂也沒回應。

 

鄭秀妍把一紅一綠的傘子晾在林允兒玄關的傘架,林允兒叫她脫下長靴,然後在鞋櫃拿出即用即棄拖鞋。

 

「我先處理一下貓咪,妳隨便坐坐。」林允兒不用手輔助就輕鬆脫去濕了的帆布鞋,正要走進屋裡,又卻步轉頭說:「妳快點脫掉外套,我開暖氣給妳吹乾。」

 

鄭秀妍拿著沾濕的外套走進廳裡。她環視林允兒住的公寓,飯廳客廳相連,飯桌旁邊就是沙發,沙發面對著的是一台LED電視,電視下有一台最新的PS4,沙發前的小几放著遙控杆和PSP,看來林允兒很喜歡打電動。

 

公寓雖小但也有兩個房間,一個房間閉著門,估計是睡房,至於林允兒捧著貓咪剛剛進入的房間,鄭秀妍從半開的房門看進去,揣測是書房或是工作房的樣子。

 

無論如何,林允兒都像是個獨居女子。

 

林允兒從房間出來看見鄭秀妍尷尬的站著,開啟座立式的暖氣機,在適合的距離幫鄭秀妍掛好濕掉的外套,又溜進房間。

 

坐了半分鐘鄭秀妍還是覺得氣氛尷尬,怎麼自己會身處在首次見面的陌生人的家。

 

「有⋯有什麼可以幫忙嗎⋯?」她碎步走到那個房間前,小聲的說。

 

「沒關係我已經弄好了。」話一說完林允兒就站起來,手邊拿著殘破不堪的全濕紙箱。

 

鄭秀妍探頭一看,貓咪被放在角落,用她數天前留給牠的圍巾墊住。

 

「啊⋯我在想牠好像已經習慣了那條圍巾,所以就暫時這樣子吧。」

 

「不要緊。那條圍巾送牠就好。」

 

林允兒出門把紙箱丟掉又很快回來,到廚房洗了手後端出兩杯暖開水,其中一杯遞了給鄭秀妍。

 

「謝謝⋯⋯」鄭秀妍雙捧著溫暖的瓦杯,手指頓時暖和了。

 

「以後想要看貓咪的話,隨時打電話給我吧。」林允兒在小几拿出一疊便利貼,撕掉最上寫滿破關政略的一頁,在潔淨的新頁寫了自己的號碼和名字。

 

「哦,好的。」林允兒的唐突使鄭秀妍一時間沒有反應過來,傻呼呼的接過便利貼。

 

「Jessica小姐也給我妳的手機號,可以嗎?」

 

「嗯⋯」鄭秀妍撿起筆在便利貼上寫了號碼,然後在號碼下方寫了:

 

「Jessica、鄭秀妍。」林允兒跟住她寫的字唸了一遍,溫柔的發音好聽得像冬日太陽一般讓人舒服。

 

從那天開始她覺得自己都經常想起這名字。

 

 

 

 

不知不覺認識林允兒也有兩個月了,鄭秀妍在她家門前的小盆栽找來備用鑰匙時,十指一算想到這次是第四次來訪。

 

第一次是林允兒說要加班沒辦法餵貓只好叫鄭秀妍幫忙,第二次是鄭秀妍說給貓咪買了寵物屋拿上來,第三次是林允兒說兩星期沒見面不如上來喝杯咖啡吧,就在第三次時林允兒把備用鑰匙放在小盆栽的底部,說要是鄭秀妍想來探望貓咪而恰巧她不在家也可以自行進屋。

 

鄭秀妍進屋後,把備用鑰匙輕放在飯桌。落地式的窗戶牢牢地鎖好,室內密不透風,靜謐突顯首爾都市的寒冷,卻又使人心境平靜。

 

林允兒的睡房沒有完全關上門,鄭秀妍從門隙間窺看裡面的情況,只見格子樣子的棉被下有一團隆起,正是沉睡中的林允兒。

 

兩人因為見面而愈來愈認識對方,職業固然是在認識範圍內。林允兒在大韓民國最有名的電子產品公司的研究開發部門上班,在科技顛覆的時代裡,走在高端科技的最前線正是像林允兒那樣的研究人員,加班時數當然不能盡數。

 

鄭秀妍移步到另一邊的書房,白貓乖乖的躺在貓窩裡,跟上一次見面又長大了些許。

 

「可憐鬼,你的主人就一直睡,我再給你添水吧。」

 

她見放在旁邊的水早已被喝光,抓起幼貓說著。原本闔著眼的貓咪才緩緩張開眼,根據林允兒帶牠到獸醫檢查後,醫生說貓咪是女孩子。

 

「看來是個愛睡的女孩子呀。」唸唸有詞走出房間給貓咪換水,又在廚櫃裡找來貓罐頭,然後安安靜靜的在房間觀察貓咪進食的樣子。

 

「你主人真是的…都睡到什麼時候啦竟然沒有給你食物。」她一只手掌就能覆上貓咪的背部,輕輕的來回撫摸,好像阻礙貓咪吃飯了………

 

貓咪吃飯的時候,鄭秀妍在書房撿了一本食譜,林允兒的房間就像迷你圖書館,甚麼種類的書籍都有,而且還很用心的分門別類,換作是鄭秀妍,她肯定只會把書本胡亂的放。

 

看書之際鄰房傳來林允兒打噴嚏的聲音,鄭秀妍從食譜裡分神了,再集中注意力在書本上,又隱約聽到鄰房的人好像有些動靜,應該是要下床了吧。

 

闔上書本放在貓咪旁邊,鄭秀妍站起身想要出去跟林允兒道個招呼,恰好鄰房林允兒走出來,冷不防兩個人撞個正著。

 

「唔…沒事吧?」

 

身高較有優勢的林允兒發揮本能意識把險些給自己撞倒的鄭秀妍圈住,而那人的腳正踩在自己光著的腳丫上,但她完全不覺得那重量是負擔,反而認為抱到鄭秀妍是自己佔到便宜。

 

「…還好。」鄭秀妍發現自己正踩著人家,趕緊站回去地板上。「妳…睡醒了麼?」

 

「嗯,再睡下去就麻煩妳給我報案還有送我到急症室去了。」林允兒微笑著回應,然後走到廚房打開冰箱拿出一個保特瓶,大口大口喝著水。

 

黑色長袖圓領棉衣下的林允兒更顯瘦削,下半身的灰色棉褲是寬鬆的款式,但還是看得見林允兒幼細修長的雙腿,「跟上次見面的時候更瘦了…」鄭秀妍不禁溜嘴說出心裡話。

 

「唔?妳剛剛說了什麼?」

 

「呃…我說妳好像比之前又更瘦了。」鄭秀妍彆扭的答道,這樣說就意味著自己注意了對方的身材了。

 

「我已經比一般人吃更多,恐怕是工作太辛勞才一直不長肉吧。」林允兒苦笑的擺出一副我也沒辦法的表情,她這句話大概會把天下努力減肥中的女生弄哭吧。

 

「要吃多點才行啊。」鄭秀妍說完走到沙發坐下。

 

「我會的。」

 

林允兒走到書房抱著貓咪走出客廳,把牠放到鄭秀妍大腿上。

 

她欺身伸手輕觸電視機的電源,畫面是破關中的遊戲,PS4停止在這個畫面都忘了是哪天開始的事情,拿起遙控杆把遊戲存檔後,把電視調到新聞頻道。

 

「Jessica妳要走了嗎?」她陪鄭秀妍一起坐,眼神對焦在新聞報導。

 

「沒有哦。」鄭秀妍瞥見新聞頻道右上角的時間。「六點前還空著的。」

 

「晚上沒空啊……」林允兒頓住了,臉上的表情變得不愉快,「妳有約會嗎?」她問。

 

「不是啦,我跟媽媽約好要回家吃飯。」鄭秀妍雙眼同是專注在電視上,沒發現林允兒臉上的表情剛剛有一刻繃住了。

 

「哦,原來是這樣啊。」知道鄭秀妍不是跟誰有約會,林允兒心情又放輕鬆了。

 

她起身走進睡房,隔了一會兒手上提著一個紙袋,半跑半跳的又坐回去,「這個,聖誕禮物。」她把紙袋塞給鄭秀妍。

 

「這是什麼?」雙手放開躺在腿上的貓咪接過禮物。

 

「妳看看就知道啊。」林允兒滿心期待鄭秀妍拆開這份禮物。

 

鄭秀妍小心翼翼的把包裝拆開,最後她手上是一條酒紅色圍巾,拿到手上就知道是很高級很保暖的材質。

 

「差不多到聖誕節了,不知道妳那天有沒有約會,所以提前送禮物給妳不會介意吧?而且是用作代替妳送貓咪的圍巾。」

 

「不介意…謝謝妳。」雖然幾次見到林允兒都穿得很樸素,但是鄭秀妍認為她挑的圍巾挺有品位,那是奪目卻不浮誇的顏色,應該挺好配搭。

 

鄭秀妍立即脫下戴著的圍巾,換上林允兒送的:「好看嗎?」

 

「很好看。」

 

她笑著說。心裡在想其實是妳的人最好看。

 

 

 

 

「Sica妳最近好像都有留意寵物書,妳家養了什麼嗎?」

 

有天午休金太妍看到鄭秀妍正在翻看一本養寵物的心得書,想到鄭秀妍前天整理書架時好奇的翻閱同類書籍,金太妍終於止不住好奇心。

 

「不是我家養…是朋友家養了貓咪。」鄭秀妍立即闔上書本繼續吃便當。

 

「朋友?…沒聽妳說過有朋友養貓咪呀,是我認識的人?」

 

「說來話長……她養的貓咪是被遺棄的,是我先在家附近的小巷發現到牠,可是我家裡不能養嘛,就每天下班都跑去給牠餵食,」鄭秀妍用叉子戳著便當裡的雞肉塊。

 

金太妍吃完三明治便把飯團包裝卸開,繼續聆聽對方說話。

 

「有天下雨我趕著去看貓咪,就看到她蹲在那兒給貓咪擋雨,然後她把貓咪帶回家養,而我有時會到她家看貓咪……她真是個奇怪的人,想撿貓咪回家時還問我的准許。」

 

「那麼她有好好養牠嗎?」

 

「還好吧,至少每次去看牠都健健康康的………」說著,兩人給桌上手機的震動奪去注意。

 

金太妍指著鄭秀妍說是妳的手機在震。鄭秀妍伸手拿過它,看到手機屏幕顯示著“YoonA”―――難得林允兒會挑這個時間打電話給她。

 

「喂?」

 

『Jessica,沒有阻妳工作吧…?』聽到林允兒沒精打采的語氣。

 

「沒有,怎麼了?」

 

『貓咪牠早上肚瀉了,所以就帶牠到獸醫……』

 

「醫生怎麼說?有很嚴重嗎?」

 

『醫生說牠亂吃食物所以腸胃炎了…我剛剛回家,看到昨晚買回來的宵夜吃剩了就這樣放在客廳,牠大概是趁我睡覺時跑出客廳偷吃吧……』

 

「那妳下次別把吃剩的食物亂放啊。」

 

『對不起。』

 

「幹嗎跟我道歉?」

 

『總覺得是我的責任所以想跟妳道歉。』

 

「好吧。我下班過來探望貓咪,妳會在家的吧?」

 

『嗯,我會在。』

 

鄭秀妍下班後在路邊買了小吃到林允兒家,因為帶貓咪看醫生,那個人今天特意向公司告了假,卻不忘用筆電遠端控制公司的電腦看研究報告。

 

方便觀看貓咪的情況,在客廳用筆電的林允兒還把貓窩遷移到腳邊。

 

聽到鑰匙聲林允兒就停下敲鍵盤的動作,摘下眼鏡望向大門,看著鄭秀妍進屋的畫面。

 

「妳肚子餓嗎?」鄭秀妍拿著一袋雞蛋糕放在林允兒的筆電旁,熱騰騰的蛋糕還冒著煙。

 

「嗯。」林允兒回應予她一個淡淡笑容,用衛生紙擦手後開始吃雞蛋糕。

 

鄭秀妍無心瞄向林允兒的筆電,發現她一邊正在看報告一邊看瀏覽器,視窗剛好是Google搜尋“寵物腸胃炎”的相關資料。

 

「不要難過啦。」

 

「………」

 

「人會生病貓咪也會生病,不要自責。」

 

「嗯……」被發現了內疚的想法,林允兒默默地咬著雞蛋糕,想把筆電闔上,但鄭秀妍先搶過來把瀏覽器視窗關掉。

 

「有餵牠吃藥嗎?」

 

「剛才餵了…」

 

「吶、」

 

「嗯?」

 

「我們是不是該給貓咪取個名字?一直貓咪貓咪的叫,好像沒有親切感……」

 

「那叫什麼好呢?」一直沮喪的林允兒開始思考該給貓咪取什麼名字。「叫牠Lucky?Lucy?Mary?…」

 

「…後面兩個是妳公司的同事名稱吧。」鄭秀妍吐槽說。

 

「嘿呀被發現了。」林允兒調皮的笑。鄭秀妍看見她臉上終於回復平常的笑容,跟著她莞爾一笑。「妳有什麼好提議?」

 

「嗯……」鄭秀妍撫摸貓咪的頸側。「就叫肖特好了。」

 

 

- TB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