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L的廣告好棒啊 (๑´ڡ`๑)
鄭秀妍的女人味MAX

說好的H呢?沒有唷。

大家努力進進出出小部的話
三月下旬交完一堆中期報告我就會更新的了 XDD

這篇愈寫愈想把Sica寫成攻(´・ω・`)
因為林允兒太弱氣了……

 

 

13.

 

鄭秀妍頭一次感受到無計可施的失落感,她最近確實倒楣至極,從沒預計過自己的設計路會敗在找不成模特兒的事情裡。

 

她想這一定是小時候常欺負妹妹所得的報應。說到鄭秀晶,其實她還有最後一個手段––––––把鄭秀晶叫上T台。可是無論如何她也不希望要走到這一步,畢竟鄭秀晶自己也有在忙的事。

 

「Jessica,我在網路上找到有一些小型的模特兒公司,他們現在都下班了,我明天早上再打電話去問一下。」鄭秀妍的助手拿著一個清單跑過來說。

 

「嗯,也只能這樣了。」她嘆氣回答,只怪自己花太多時間在林允兒身上,要是早兩天行動,可能會在模特兒公司找到合適人選。

 

咔嚓。從門口傳來的聲音,惹來鄭秀妍和她幾位助手注目。

 

「崔始源……」門剛打開鄭秀妍就瞄到崔始源的藍色西服,頓時板起臉,她不想見到任何自己團隊以外的人。

 

「…林允兒?」可是當崔始源往旁邊移一步,鄭秀妍就發現剛才被他擋在身後的林允兒,她冷冰的表情就瞬間沒了。

 

「Surprise!」崔始源向鄭秀妍wink一下示好,但是鄭秀妍完全沒理會他,只是露出糾結無奈的眼神盯死林允兒看。感到沒趣的崔始源聳了肩,把林允兒推進設計室,又說:「各位漂亮的助手們,要一起到樓下喝杯咖啡嗎?我請客喔。」

 

鄭秀妍團隊的助手們聞言,妳眼看我眼。難得全公司最有魅力的崔始源邀請她們,不去的話就可惜了;不過想到崔始源和自己團隊的leader鄭秀妍是死對頭,在忙碌時刻出去喝咖啡一定會被鄭秀妍的氣場殺死………

 

「妳們去吧。正好我有說話和這個人說。」

 

明顯鄭秀妍跟她的助手們是兩個不同次元的思維,她知道崔始源是別有用心。雖然不知道他把林允兒帶來幹什麼,但她的確要跟林允兒正式道歉,回想昨晚在人家面前鬧脾氣實在太失禮了。

 

得到鄭秀妍的准許,勞碌一整天的助手們都紛紛出去。崔始源關上門前一句:「Bonne chance.」只有鄭秀妍聽懂,林允兒迷惑的眨眼,當周遭氣氛寧靜下來的時候,設計室就剩下林允兒和鄭秀妍兩個人。

 

「我……」「妳……」

 

兩個人靜默許久,又同時開口。

 

「妳先說……」「我先說……」

 

「昨天對不起。為了時裝秀的事,我很苦惱,睡也睡不好,所以情緒狀態也很糟糕。」鄭秀妍說完又問:「他帶妳來幹什麼?」

 

「具體的…我也不清楚。」林允兒說了一個無稜兩可的答案,鄭秀妍皺了眉,不太滿意。林允兒重整思路,說:「惠善姊要我來的,她知道妳找我做模特兒的事,她說,我要了解一下妳的工作。雖然她只說一句話,但我覺得我被教訓了,因為她說得沒錯,我不應該什麼都不去了解就拒絕妳。」

 

林允兒一說鄭秀妍就想通,肯定是崔始源的詭計,說服具惠善把林允兒騙上來。

 

「所以呢…?」鄭秀妍說。「話說在前,我有自己的原則,我不是那種會為了想妳成為模特兒而低頭的人。相對的,別人不想做,我也不強迫。我為昨晚向妳道歉,算是解開一個心結,如果沒什麼事情的話,妳走吧。」

 

林允兒像是找不到言語的啞著,此刻的鄭秀妍與她第一次所看到的鄭秀妍完全不同。鄭秀妍瘦小的身軀看起來弱不禁風,但是氣場卻可以凌駕於一切,林允兒在鄭秀妍的眼神看到不屈服的火光,縱然她知道鄭秀妍的妝容下是一副疲倦不堪的表情。

 

即使下逐客令,林允兒都沒有離開的意識,鄭秀妍邁開八字步走上前,似乎過份霸氣會嚇著林允兒,於是換回平常的語調,說:「妳走吧,我真的很累了。」

 

她確實想聽見林允兒親口答應說要當模特兒幫她一把。只是林允兒根本沒有堅定立場,而且如她所說,她不喜歡迫使別人做不想做的事。

 

被鄭秀妍再三發令趕走,林允兒也沒意志跟鄭秀妍當面對峙,她感到非常尷尬,具惠善說得對,她應該先去了解的,可是如今鄭秀妍封閉了她的路,似乎要背負具惠善對她的期望了。

 

林允兒想要離開的時候,看到鄭秀妍忽然捂著肚子,身體向旁邊暈了一下。雖然她臨時抓住旁邊的工作桌攙扶著自己沒跌倒,但是林允兒覺得有點不太對勁,問:「妳怎麼了?」

 

「沒事…只是有點暈眩。」說完,鄭秀妍腹部傳來更大的痛楚,痛得彎腰弓背。

 

「胃痛?妳沒吃飯啊?」林允兒多少都猜想得到鄭秀妍為了工作廢寢忘餐,上班族的通病她也略懂。鄭秀妍痛得說不出話,勉強的點頭,林允兒皺著眉又問:「能走路嗎?」

 

「……想幹嘛?」鄭秀妍望著林允兒抓住自己的手,終於擠到半句話來。

 

「能說話就表示現在沒剛才那麼痛吧,我們走,去吃東西。」林允兒穩穩地扶著鄭秀妍走出設計室,設計室門外的員工看著這位訪客領著看起來有點虛弱的鄭設計師,投以八卦的目光。

 

「我自己可以走。」鄭秀妍被看得不舒服,掙脫林允兒的關懷,咬牙切齒地認命跟著林允兒下樓,但是決不能表現得像被對方牽著鼻子走,即使胃痛也要聲明:「我只是剛好覺得要吃東西才走出來,並不是跟著妳走。」

 

林允兒聳肩沒說話,至少鄭秀妍願意出來,她倆的事就有商量餘地。

 

正在跟鄭秀妍的助手們喝咖啡的崔始源,瞥見林允兒和鄭秀妍走進咖啡店,向此時瞪著他的鄭秀妍,報以驚喜的眼神,可是下一秒就看到走在鄭秀妍身後的林允兒,朝他搖頭擺手,好像是說事情還沒有談好。崔始源收回表情,一邊應酬女同事們,一邊在遠處觀察兩位美人,雖然他聽不見林允兒和鄭秀妍的對話。

 

在公司附近找吃的選擇不多,林允兒來到平常午休會來的咖啡店,也就是第一次遇到鄭秀妍的地方。下班後咖啡店比較清靜,除了崔始源那桌人還有一兩個在翻閱書本的年輕人。林允兒叫鄭秀妍坐好,走去買了三明治和雞肉沙拉,還有一杯紅茶。

 

鄭秀妍撿起三明治看一眼又放回去,嫌棄地說:「我對瓜類有敏感。」然後搶過林允兒眼下的雞肉沙拉,自顧自的吃著。

 

林允兒淺淺一笑,看著鄭秀妍吃沙拉,視線順著吃沙拉用的叉子飄到鄭秀妍的手腕和肩膀,開始替身板瘦弱的鄭秀妍心疼起來。她在想,是不是鄭秀妍一天沒找到模特兒人選,她一天都得要這麼折磨自己的健康。

 

所以她決定了。

 

「我來做模特兒。」

 

鄭秀妍聞言,手滯在半空,被叉著雞胸肉掉回沙拉盤裡,她抬眼看著林允兒:「什麼?」

 

「日復日的大海撈針去找模特兒,妳都很辛苦了對吧?」

 

「妳是因為我辛苦而答應我?」鄭秀妍挑起一邊眼眉問。

 

「不僅如此。距離時裝秀的時間有限,崔始源說過時裝秀對設計師的重要性。崔始源找上我,是他不想看見妳還沒參賽就被淘汰,然後他不戰而勝,我也不希望這樣。我在網站搜尋過妳的名字,妳做過很多與名牌合作的設計,妳是個有才能的人,如果現在成敗得失的關鍵是我,那我就選擇答應妳來做模特兒。」

 

「即使這不是妳的初衷,妳確認還要答應嗎?」

 

林允兒點頭。「至少這是我現在的決定。」

 

鄭秀妍放下餐具,悠然地喝一口紅茶,剛才的胃不適已經減退許多,林允兒又在這時候答應她擔憂的事,她心想路走到盡頭還是會有其他出路,臉上也掛起久違的微笑。

 

「好吧,跟我走。」鄭秀妍放下喝了一半的紅茶,站起身看著林允兒。雖然她心裡高興得很,終究外表還是走女王風格––––––開心也不怎表露在臉上,保持冷靜的模樣。

 

「妳要去哪?」林允兒還咬著三明治,抬頭看著鄭秀妍的精緻臉孔。

 

鄭秀妍給她一個意味深長的微笑。既然林允兒答應當模特兒,那她身為設計師就不可能在這兒浪費時間:

 

「來我的設計室。」

 

 

- TB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