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報告】《瘋狂的11月》

每年的11月也過得不安穩,瘋狂的踩死線,衝破各個難關,眨個眼就迎來月尾。
在忙碌中過了二十(嗶)歲的生日 (๑´ڡ`๑)!
雖然是月初生日,但是直到11月22日還收到祝福,看來大家都忙死了…XDD

12月的行程也排得滿滿的
不過撐過了又是邁向終點的一大步ヽ(^o^)丿

 

《MUSE》

 

8.

 

林允兒輸入好號碼後,再三猶豫要不要撥號。

 

她掙扎好久,最終還是覺得,這個狀況不找人幫忙的話,這晚就要白白地在公司加班度過。

 

如此想著,她決定打電話給鄭秀妍請教。

 

―――為什麼要找鄭秀妍?林允兒掙扎的過程,不斷在心中自問數百遍。

 

因為,她大學時期身邊的人都是會計師。會計師嘛,就是對數字敏感,但對設計和創作遲鈍得很的專業人士,畢竟她每天面對的數字都是事實,不是天馬行空地變出來。

 

『妳、妳好?』

手機傳來鄭秀妍的聲音,語氣帶著疑惑,林允兒心裡叫了一聲糟糕,難道現在不是打電話過去的好時機?她記得鄭秀妍說過不要深夜打電話給她,但現在不算是深夜對吧?

 

「鄭小姐妳好,我是林允兒。」

 

『喔、…我知道。』

 

咦、妳怎知道?我好像沒給我的號碼妳吧―――這個問題沒有說出口,因為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商談。

 

「其實這通電話是想向妳請教一些事情……妳能聽我說明一下嗎?」

 

「嗯,講吧。」

 

「我們公司的銷售方案有平面廣告設計,可是我們的同事和策劃人員都毫無頭緒,大家都拿捏不到好的設計方向而苦惱著…所以想請教妳對平面廣告設計有什麼心得?」

 

林允兒這麼說完,半小時後鄭秀妍本人就出現在她的公司裡。

 

因為設計不是語言就能解釋得到的東西。鄭秀妍在電話中這麼說。

 

林允兒看著頸上掛了「GUEST」證件的鄭秀妍與具惠善討論設計主題的模樣,就覺得她天生就是成為設計師的料子。與她不一樣,會計師,只是大學選科沒有方向還有想滿足家人的期望才隨波逐流爬上去而已。

 

「噢,允兒,妳真是太棒了,找來Jessica這個好幫手。」與鄭秀妍對談將近半小時後,具惠善很高興的走過來握起林允兒雙手說道,瞧她這個反應,似乎對設計方向已經有了定案。

 

「那就好了。」

 

「不過,妳是如何認識Jessica的?我記得…好像沒有在大學見過她。」具惠善說畢,林允兒與站在對面的鄭秀妍對視。

 

她跟鄭秀妍認識的原因,真的不太容易說明,而且,那種事情有點難以啟齒。

 

模特兒喔?妳被邀請去模特兒喔?哈哈哈哈―――林允兒總覺得具惠善知道實情後一定會指著她大笑。

 

啊,不好了,腦海已經傳出她的笑聲……她苦惱的閉上眼睛,思考如何回答。

 

「呃、這個…關於這個,我,是在本館的公司上班的。」林允兒思索的同時,被鄭秀妍搶先回答了。

 

具惠善聽畢,擺出歡喜的表情,抓住林允兒兩肩搖晃著:「哇,允兒什麼時候認識新朋友不告訴我?本館的設計公司對吧?妳們公司設計的東西都很好看啊,我有朋友光顧妳們的室內設計部門,我超喜歡她家的裝潢……咦,Jessica是廣告設計部門的嗎?」

 

具惠善滔滔不絕地說。

 

「不是。我不是廣告行銷部門的、是衣服設計方面的……」

 

「咦,我看妳很在行廣告設計,還以為是負責平面廣告的。」

 

「嗯…只是大學時期有修過平面廣告設計的學科罷了。」被稱讚的鄭秀妍內心有點欣喜,微笑著說。

 

「好厲害,聽說設計師的上班時間都很彈性,是真的嗎?啊!說來Jessica身上確實散發著時髦感呢。」具惠善說完一句又接一句,甚至站在旁邊的人都默默中槍了:「要是允兒能夠沾上妳一些時尚觀念就好了。」

 

「咳咳。」林允兒乾咳一聲,示意具惠善說了多餘的話:「惠善姐,妳確定要還在這邊聊天嗎?不動工的話妳今晚就在公司過夜吧。」

 

「呵,有Jessica的建議,我現在去做,一小時內就搞定啦!」林允兒以為這樣說會讓具惠善退下,可是對方卻比出拇指,自信滿滿的說道。

 

「那就最好,我真的要走了,這天加班又沒有薪水的。哼。」林允兒裝作生氣的鼓起臉,走向自己的座位,與鄭秀妍擦身而過時看見她一抹好看的淺笑。

 

林允兒想到鄭秀妍沒道理要陪具惠善一等人留在這兒,便說:「啊,鄭小姐,我們一起走吧?」鄭秀妍點頭回應,跟著朝林允兒走。

 

「對了,還有一件事。」林允兒突然又想起什麼,轉身回去具惠善那邊。

 

「惠善姐。」

 

「怎了?」正在準備埋頭苦幹的具惠善,一臉嫌棄的抬起頭。

 

「我明早會打電話預訂德國菜,妳說過要請客的,」林允兒的手剛好搭在鄭秀妍的肩上,露出一排白牙說:

 

「而且還要請她啊,這位可是妳的功臣呢。」

 

 

- TB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