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第八字母君題材,想寫但沒梗…!

 

 

 

《MUSE》

 

2.

 

午飯後到公司樓下咖啡廳是林允兒的習慣。

 

因為早上繁重的工作後必需要來一杯黑咖啡來調劑心情,恢復疲勞不堪的身心。

 

惠善姐又給更多東西我做了。林允兒嘆氣,心想自己明明只是個會計師,卻要參加市場銷售策劃的會議,都怪她跟具惠善從小就認識、親暱得像姊妹般的關係。

 

說到底幫忙想點子,也是對公司好吧?可是如何才會有好點子呢?……

 

好頭痛啦。她又再嘆氣。

 

雖然同是商學院畢業,可是,所學習的就只有數字遊戲,她了解的只有公司流動的資金價值。她擅長的不是在白紙上創作,也不是空想點子出來推銷產品。

 

可是,既然具惠善強烈要求林允兒也要參與策劃,為了幫助親人般的姊姊,她也只好硬著皮頭努力一點了。

 

「Good afternoon, beautiful lady.」

 

「……?」

 

「林小姐,您好。」

 

抬起頭,林允兒認得出這個男人,好像是本館公司的職員。

 

附近只有幾家餐廳,本館和別館的職員都在那些餐廳吃飯,樣貌出眾的人林允兒當然記得。當然實際上他們沒有交談過。

 

對方唐突得她也不知道如何應對。

 

「您好。請問……」你是誰?有何貴幹?為什麼會知道我姓林?……各種疑問在腦海奔出,不知道先問哪個好。

 

「請問…有什麼事情?」

 

「我叫崔始源,是在本館設辦公室的設計公司職員。抱歉,突然嚇著妳,其實是那邊的小姐……」他側過身,攤開手掌示向坐在不遠處的鄭秀妍。「她拜託我來,請求妳一件事。」

 

請求?林允兒探頭望向那邊的人。看那位女性現在的表情,一點也不像在請求別人,倒是一臉僵得好像說不出話來呢。

 

「那是什麼事?」

 

「這個嘛,就由她跟妳談談看吧。」

 

崔始源說完,鄭秀妍就跑過來拉著他的手,咬牙切齒的質問他在幹什麼。

 

「對不起,其實不是什麼重要的事…」她繞到崔始源前方跟林允兒道歉。

 

林允兒滿頭問號,想其實也不是什麼值得道歉的事,因為從一開始她就不知道眼前兩人在談什麼。

 

不過,唯一讓林允兒印象深刻的,就是她認為眼前的女性好漂亮,就是第一眼見面就不禁要人稱讚好看的那個程度。

 

跟她年紀相若,打扮和化妝都漂亮得體,穿著合身成熟的衣服,像個洋娃娃一樣有精緻的五官。

 

「不不不,對Jessica來說是很重要的事,對我來說也是,林小姐請妳務必要幫她。」崔始源又攔在鄭秀妍前面跟林允兒說。

 

好吧好吧。你們夠了喔。

 

林允兒嘆氣,才一個午飯要嘆多少氣?幸福都要跑掉了。她說:「你們一開始就在說什麼呢?突然說要幫忙又說不要,可以具體把事情說好麼?」

 

―――你們兩個在我面前糾纏不清,惠善姐給我的事又不知道要做到何時何日了。

 

崔始源滿意的笑,雙手放在鄭秀妍的肩上,用力壓下她要她坐下,還說,把鄭秀妍的咖啡拿過來跟林允兒慢慢聊。

 

距離午飯時間結束還有15分鐘啊,慢下來的話能說完嗎?林允兒瞥向轉身走去的崔始源,又回望坐下的鄭秀妍:

 

「呃…雖然不知道妳公司要找我幹嘛,可是既然我們都是性質不同的公司,應該不是談業務吧?我猜應該是比較私人的事情?」

 

鄭秀妍猶疑一會,似乎還在考慮如何開口,當她對上林允兒清眸的眼睛,就好像無法說謊,把所有事情都供出來。

 

「哦,所以說,妳的模特兒受傷進醫院,沒人當妳的模特兒出時裝展,於是就找上我…是這樣?」林允兒重整鄭秀妍說的事情,再問。

 

鄭秀妍點點頭。

 

「為什麼不找業界的模特兒呢?」

 

「這不是Jessica的風格。她要找的,不是業界已經紅遍的模特兒。」鄭秀妍還沒開口,崔始源就回來答話了。「因為設計本身就是由零開始,所以她找的模特兒,都想要是由零開始,那些從沒有成為過模特兒的人。」

 

好像很有道理嘛。林允兒微微點頭,看看鄭秀妍,那人也在點頭。

 

其實從鄭秀妍講述背景的時候,林允兒就發現到她並不擅長說話。

 

「所以林小姐有興趣的話就聊絡她吧。」崔始源拍拍鄭秀妍的肩頭。而鄭秀妍亦好像理解什麼似的,從皮夾拿出名片遞給林允兒。

 

林允兒瞇起眼睛,打量名片上的文字:

 

『  Jessica Jung, Soo-yeon    鄭秀妍  

『  Senior Fashion Designer  

 

「無論答案是Yes、還是No,有決定就告訴我吧,什麼時間也可以…」鄭秀妍說,後來又猶豫著補充一句:「呃…不過別在深夜時間找我……」

 

「好吧,給我一點時間考慮看看。」

 

―――我至少也先得做完惠善姐請求的事情啊。

 

- TB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