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iCloud成為我的倉庫……

這篇Just for Fun。掘坑是我們最擅長的。

 

 

《MUSE》

 

1.

 

她是別館公司的職員。

 

每天都會在午休時間來買一杯黑咖啡。

 

今天她穿灰色的女西裝,搭配淺藍色的襯衫,平庸而簡單的傳統服飾,在她身上卻比一般人好看。

 

把啡髮盤在腦後,滑白的前額,濃淡適中的眉毛,清澈的眼睛,挺立的鼻樑,粉薄的嘴唇,頸下明顯的肩線和鎖骨。

 

身型瘦得有點過份,隔著衣服都能看見她的骨格會有多纖細,手和腳都很長很幼,卻跟身高配成完美比例……

 

「妳眼光真好。」

 

忽然有個身影擋住鄭秀妍的視線。

 

「嗄?」

 

男人問也沒問就把咖啡放在她眼前,逕自坐下。

 

他是崔始源,有著俊秀的外表,是跟鄭秀妍同公司的競爭對手,總是一臉自在的出現在她眼前。

 

「我沒說過讓你坐下來。」

 

「妳也沒說過不讓我坐下來。」

 

從大學時期就一直在競爭的對手,畢業後到同一間公司,還是改不了兩人之間的恩怨。

 

而他們在比拼的東西,就是時裝。

 

時裝的誕生,除了是設計師的努力,還有就是,

 

「聽說妳的模特兒進醫院了?」

 

――――把設計穿上身的人。

 

「對呀,你的消息真靈通,肯定就是靠那張小白臉四處八卦。」鄭秀妍提起盛載咖啡的紙杯喝下去。「要是讓公司的女人們知道你這麼愛八卦,她們的心肯定碎得一地都是。」

 

雖然是競爭對手,可畢竟相處多年,鄭秀妍跟崔始源談話的語氣就像朋友一樣。

 

「所以妳在尋覓新的模特兒,那個,林允兒?」無視了鄭秀妍的評語,崔始源問。

 

「別跟我說你又要跟我搶。」

 

「怎麼會,我已經有侑莉。」

 

「好吧…」鄭秀妍總算對他放下戒心。「你又知道她叫林允兒?」

 

「這麼漂亮的人和名字,我當然要知道。」

 

「……你知道多少?」

 

「她是二座公司的人,偶然也會在附近的餐廳碰見……她的同事都說她好人,又能幹。啊,順帶一提,她是會計師……」

 

果然這小子就只會八卦,他的八卦程度快比上公司的前輩們了。 別人說八卦是女性的本性,難怪他這麼適合做女性時裝設計,很懂女人心嘛。――――沒想到會從崔始源口中得知更多林允兒的事情,鄭秀妍在心裡嘆氣。

「身型嘛,雖然三圍中有部份不是太理想,但勝在比例完美,雖然偏瘦但看起來沒有不協調感…妳看她穿西裝也不俗氣就知道吧?」崔始源繼續說。「不過,要是她穿少一些那套拘束死的西裝,多換一些風格,就更完美。還有樣子,嗯,跟妳那位進醫院的笑眼美人,有過之而無不及呢。」

 

聽他一邊說明,鄭秀妍不時聚焦到他身後的林允兒。

 

那個喝著黑咖啡,拿著筆和紙書寫的林允兒,此刻到底在想什麼?

 

鄭秀妍不是喜歡窺看別人內心的人,只是,純粹感興趣,那個林允兒,會不會為她帶來衝擊。

 

「只剩五週就要上時裝秀,設計師和模特兒不在三週內好好配合,妳就麻煩了。」然後他給鄭秀妍提醒,最殘酷的事實。

 

「不過,要是我在這兒失敗,你就能贏我了。」

 

一直以來他們兩方有贏有輸,但是,直到現在,想超越對方的心態還沒有褪去。

 

要是崔始源趁著這機會來勝鄭秀妍一仗,對他而言不是正好麼?

 

「沒有妳當競爭對手,被老闆誇我也不高興。我一直也期待妳會有什麼作品來跟我比拼,能跟我鬥的只有妳了。」

 

人類的好勝心真是讓人頭疼。

 

「我知道啊,因為能跟我比的也只有你了。」鄭秀妍淺淺一笑,隨後又憂愁起來。「可是,沒有模特兒的話我真的會輸掉。」

 

「就去找林允兒呀。妳只聽我說一堆關於她的事,對妳沒任何意義,妳就直接過去問她吧?」

 

你說得真簡單。這要我怎樣開口?鄭秀妍沉默的想著。

 

「難不成妳不懂開口?」果然是大學時期的競爭對手,鄭秀妍的眉毛動一下就讀懂她的心思。

 

「你試想想,坐在咖啡廳休閒地喝咖啡突然被問『要成為我的模特兒嗎』會有什麼感想?」

 

「求之不得吶,妳可以用美人計去誘惑她去答應妳。」崔始源笑得痞痞的。「走過去勾起她的下巴叫她去工作室,說會好好服侍……」

 

「你就沒個正經嗎!」

 

「好吧好吧。先不要動怒,我來幫幫妳吧。」

 

「什麼?你要幫我?你要幫我怎樣?」喂喂、難不成………

 

- TB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