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恭喜秀晶進了成均館大學
希望善良純潔的秀晶不要被學校的男生搭上… T^T
(看見入學式的新聞圖,秀晶旁邊那個男真想扁他…)

不過畢業式和入學式時鄭秀妍都身在日本
回到韓國兩姊妹大概要黏膩一番
所以我決定完成這篇後祝林允兒生日快樂

 

《Let me hear Your Voice》

 

- 6 -

 

“When you need me, I will be there for you.”

 

根據公司季度的新計劃,員工們要精心挑選公司創業以來拍下的山岳照片集腋成裘製作一本世界風景寫真集作銷售。

 

具惠善的團隊是出外拍攝最多的團隊,自然屬於在內的林允兒也屢屢加班,務求在死線趕來之前完成差事。

 

最頭痛不是看到不適合的照片,而是每張照片都有它的特色,有它的價值,要從中挑選一張出來真的很困擾。或許是職業病的緣故,林允兒連吃個午飯點餐時也猶豫不決,她都覺得自己患了選擇困難症。

 

得知林允兒近況的鄭秀妍,經常傳短訊來調侃她,老是問很多【今天應該穿什麼衣服?白色針織衣、粉紅色裙子、還是牛仔布襯衫?】、【鞋跟要有多少?一吋、兩吋、三吋…還是要四吋?】之類充滿選項的問題。

 

林允兒總是哭笑不得回覆她喜歡的選項,然後用一個悲哀的表情符號結尾,再附送她辦公室凌亂的工作桌,證明她在努力工作。

 

「允兒妳最近跟誰戀愛了?」坐在附近的具惠善剛好拿著十幾年前前輩留下的相冊路過,觀察到林允兒最近一拾起手機就會傻笑,總覺她不對勁,工作又累人又沒意思,竟然還笑得出來。

 

「啊?」林允兒面帶笑容的仰望具惠善不可思議的表情,然後一陣乾笑:「哈哈哈…我哪有啦?」

 

「不是表現得很明顯麼?妳一拿起手機就會笑著。」而且之前手機都不用靜音的,前陣子因為太多短訊息提示“叮叮咚咚”的,被同事們說“允兒呀,調較靜音吧妳的短訊太多了”。

 

「妳錯覺而已。」林允兒甩甩手打發具惠善,手機顯示的訊息是【今天一個人參加前輩的婚宴】,她回覆【辛苦了,會有好吃的食物嗎?( ̄﹃ ̄)】。

 

【妳一天到晚都想著吃啊。】不一會電話又震動。

 

【因為這陣子都在公司沒能吃到好的。T T】

 

【呵呵,我要進會場了,有空再聊。】

 

放下手機,林允兒定睛看著桌上五花十色的風景照,實際上腦袋沒有想工作的事,而是想念鄭秀妍。

 

她們是朋友關係,但林允兒對鄭秀妍的思念已經遠遠超越朋友之間的感覺,每次見到鄭秀妍,林允兒都想抱抱她,摸摸她的頭,見到鄭秀妍不開心,她就更加想要保護眼前的女人。

 

———這只不過是林允兒單戀別人罷了。

 

或許如同具惠善說的一樣,接到鄭秀妍的短訊時她就會微笑,因為,那是她喜歡的人傳來的。

 

拍拍自己的臉頰,林允兒全神貫注埋首工作,盼望今天加班到十點前就可以離開。

 

要不是出席盛大宴會,鄭秀妍也不可能穿高跟鞋。今夜的婚宴是演藝界前輩與她丈夫的大日子,雖然鄭秀妍不算受到她很多照顧,但同為歌手,在台前台後都會經常會碰面。

 

今天邀來很多演藝圈的成員,記者也特別多。也難怪,成為演藝人的話,婚姻就是遙不可及的事情,因為一個偶像宣佈結婚,幾乎就是宣佈退出演藝圈一樣,婚後生活會完全不同,打算生小孩的話,更加不能像以前般又跳又唱,所以前輩結婚的消息,震撼了好幾家經紀公司的藝員。

 

幸好,鄭秀妍根本不會有這些煩惱,她還沒有把自己所有舞台潛能發揮,才不會急於退出跑去結婚,再者,她根本沒有這些對象。

 

跟保姆車內的助手和司機道別後,鄭秀妍瀟灑地抓住髮絲輕晃,焦糖金色的長髮披散在肩頭上,她踏上前往會場的樓梯,白色襯衫、白色褲子、白色高跟鞋,一身白色只有領前的首飾作點綴,華麗而不老套,常被稱為“最值得注目的Fashion Star”,立即成為焦點。

 

滿臉笑容面對“喀嚓喀嚓”的快門聲和耀眼的閃光燈,鄭秀妍走進沒有記者的二樓會場,被閃光燈閃得雙眼失焦,沒能辨認出會場眾多臉孔到底是誰。

 

有一個女孩子見到鄭秀妍就雙眼發亮,連忙走過去,「Sica姊姊!」鄭秀妍聽見聲音就知道是後輩的朴智妍。

 

遇見熟人後鄭秀妍也變得放鬆,她怕多人的場合,特別現在她是隻身一人,不多說話的性格很難打開話題匣子,面對陌生人只懂說客套話,讓她覺得很像在工作中而不是參加宴會。

 

朴智妍帶著鄭秀妍走到一班她們較熟悉的朋友們那兒,大家見到鄭秀妍後起哄一場,然後繼續說自己的工作和生活,比較平常的閒話。

 

在聽某個前輩說話的時候,鄭秀妍見到不遠處,有一個穿了黑色正裝的身影,正在與人寒暄問話。

 

「太妍……」嘴邊不經意的溜出那個身影的名字。她繼續打量對方,在想金太妍會不會發現自己的存在,會不會走過來這兒,畢竟鄭秀妍身邊的人,都有去過金太妍的電台節目。

 

然後,她見到一個從未見過的女孩,走到金太妍身邊,自然地牽住金太妍,兩人的手十指緊扣,讓鄭秀妍覺得有點刺眼。

 

那抹顯眼的酒紅色頭髮,那個笑眼盈人的女孩,散發與鄭秀妍性格相反的熱情,大概就是金太妍的新情人吧?鄭秀妍想叫自己不要再看,目光卻無法自主從那兩個人身上移離。

 

金太妍沒有注意到鄭秀妍的視線,往另一個方向走了,鄭秀妍才能夠抽離,她不停自我提醒,不需理會金太妍的存在。

 

———可是心有不甘。

 

不甘心金太妍笑得這麼幸福自己卻為她愁眉苦臉。

 

在人家的婚宴上要盡量保持笑容以示禮貌,內心微微嘆息,鄭秀妍離開大伙兒逕自走到窗邊凝望鬧市夜景,突然想起林允兒說過的。

 

———“要是需要別人陪伴,聊心事的話,隨時找我吧。”

 

她從口袋掏出手機,直接撥打那個人的號碼。

 

林允兒在休息室咬著同事跑到街上買的熱煎餅和辣炒年糕,暫時放下手上的工作稍作休息,拿著手機玩起anipang來,剛剛玩完一關就接到鄭秀妍的電話。

 

「喂?姊姊?」在宴會的人怎麼突然打電話來呢。林允兒想。

 

『妳在吃飯嗎?』鄭秀妍聽見林允兒咀嚼食物的聲音,想著也該是吃晚飯的時候。

 

「只是在公司吃辣炒年糕,今天要做的還沒有完成。」

 

『哦……這樣啊。』也就是不能抽時間來陪她聊天的意思吧?

 

「婚宴怎樣了?」

 

『都很普通……』

 

「聲音聽起來有點疲累,姊姊不想待在那兒吧?」說罷,林允兒咬一口煎餅。

 

林允兒說中鄭秀妍的想法,她的確不想再待在會場,不只是疲累,還有不想遇見金太妍和她的伴侶。她依畏窗邊,嘆口氣說:『嗯…有點啦…』

 

「要不然我來陪妳?」

 

『……傻瓜,妳沒有請柬不能進場啊。』鄭秀妍差點按捺不住說“好”,但理性地想想,有工作在身的林允兒豈能抽空過來?她苦笑說。

 

「我也是說笑的,要是這麼走了一定會被開除啊。」林允兒說罷,又補了句:「婚宴什麼時候結束?我可以來接妳。」

 

『我猜想十點左右就會結束……妳可以來接我嗎?』

 

「可以哦。會場在哪裡?」

 

『就是在………』

 

林允兒側頭把手機夾在耳朵和脖子之間,左手拿著煎餅右手拿著筆抄寫地址。

 

「那我下班就去,宴會結束後妳來找我。」聽了對方說的話,鄭秀妍心情就變好起來。

 

林允兒也一樣,掛線後掛著淡淡的笑容,繼續大口大口的吃煎餅和年糕,期待與鄭秀妍見面。

 

直到婚宴結束一刻,鄭秀妍再沒有看到金太妍,會場太多人,不時也有人上前跟鄭秀妍說話,她根本沒有一刻空暇,看著大伙兒紛紛離去,掏出手機就見到林允兒半小時傳來的短訊,說她正在停車場等候。

 

鄭秀妍回覆一個“OK,剛剛結束現在就來”,就快步離開。

 

依照林允兒給的指示來到停車場,她先見到林允兒在盡頭靠著摩托車玩手機,然後發現金太妍從另一邊的入口來到停車場,她牽著那個酒紅色頭髮女孩的手,有說有笑的樣子。

 

鄭秀妍抿了下唇,快步朝盡量走,“咯咯咯咯”發出響亮的聲音,不只有受到林允兒的矚目,還奪去金太妍的注意,她知道自己根本就是想被注意的孩子,急躁之下乾脆跑了幾步。

 

「穿高跟鞋就不要跑嘛…」林允兒伸出雙手抓住止不了步快要衝撞過來的鄭秀妍,看見她臉紅微喘著氣,噗哧一笑。

 

「不要笑啦……」鄭秀妍垂下頭,害羞地唸著。

 

林允兒想要開口說什麼,發現附近有人走過,就看見有個女人一邊走一邊不以為意地看著自己,就連那人身邊的笑眼女人也注視過來。

 

她們好像細語幾句,穿正裝的女人微笑搖搖頭,旁邊的人笑得更燦爛。

 

鄭秀妍也看到相同的景象。

 

她彷彿聽見笑眼女人問金太妍“那邊的女生怎麼了?”然後金太妍溫柔的回答她“沒有什麼。”———都是她幻想出來的設計對白,實際是否如同她也無法確認。

 

總之心中有股莫名奇妙的悸動,覺得胸口悶悶的,想把一些事情說出來,或許會好過一點。

 

「允兒。」

 

「嗯?」聽見鄭秀妍語氣突然變得硬硬的,不加修飾地叫了自己名字,林允兒感覺到凝重的氣氛。

 

鄭秀妍鬆開林允兒剛才怕她跌倒而抓住的手,清脆的腳步聲是她退後兩步的證明,她抬頭對上比她稍高一點的林允兒,說:「剛才妳見到那兩個女孩子,比較矮小的叫金太妍,她……是我的前女友。」

 

聞言,林允兒不是不驚訝,只是表現得不明顯,她瞬間就理解鄭秀妍字面上的意思,可是她不明白為什麼挑這個時候說。

 

「妳看起來一點也不驚訝。」她有想像過林允兒會張嘴驚訝的說不出話,或者是驚呼一聲“oh my god”,但沒有預期過見到她淡若自然的表情。

 

「啊、還好啦…也不算是什麼值得驚訝的事情。」林允兒苦笑。「可是,為什麼現在跟我說?」

 

———會是因為妳察覺到我對妳的心意,而這是妳給我的一點希望嗎?

 

「前陣子妳問我,為什麼要喝醉,那是因為太妍。她跟我提出分手後,她…她很快就有交往對象,我卻原地不動仍然會因為她而難過,就覺得很不甘心。」鄭秀妍垂下頭。「剛才見到太妍跟她女友很高興的在一起,不知不覺心裡有股躁動就想跟妳說。」

 

「哦…」林允兒自覺把事情幻想得過於遙遠,聽見鄭秀妍並沒有她所想的意思,夾雜著失望的感覺應答。

 

「“哦”什麼啦,我是需要很大勇氣才能告訴妳…我不喜歡男人……」

 

「…我認為不管是男性或是女性,只要遇上對的人,那是異性或是同性也沒關係。」林允兒也不知道在腦海如何蹦出一句冠冕堂皇的話。「即使最終發現那個人不是妳生命中要找的人,曾經在妳們彼此心目中一定認同過對方就是the right person,才能夠談一場戀愛。」

 

鄭秀妍茫然抬頭對上林允兒的清澈雙眸,猶如看透一切的真摯目光,讓她覺得心臟比平常跳動更快。

 

而未曾像這樣說出一些正經話的林允兒,也覺得自己心脈率飆升得呼吸困難。她抿一下唇,鼓起勇氣:

 

「姊姊,我想要不再叫妳姊姊,也不叫妳Jessica。鄭秀妍,妳可不可以給我機會……」

 

———May I be your right person?

 

或許是婚宴中喝過一點白酒,或許是停車場的空氣不流通,或許是衣服綁太緊,鄭秀妍覺得臉好燙,腦袋像缺氧般,聽不見林允兒說最後幾個字,但她很清晰明確知道,林允兒在向她告白。

 

大腦好像斷路了一樣。林允兒見鄭秀妍沒反應,懷疑自己不合時宜的告白,但已說出來的話就不能收回,更加不想因為時機不當而被拒絕。

 

她看起來有點束手無策,尷尬的不敢直視鄭秀妍,指手劃腳的說起來:

 

「我沒自信給能給妳百分百幸福,但至少現在我不會讓妳想起以前的女朋友,…呃,我會做些讓妳高興的事。妳想到的地方我會立即騎車來載妳,塞車也沒關係因為摩托車很小型可以左穿右插……雖然我的薪水一定不及妳高,約會也不能經常到高級餐廳,可是我會努力工、唔———」

 

林允兒聽見“咯咯”兩聲腳步就知道身前的人有動靜,她說話之際回神過來,就見到鄭秀妍的雙手朝她來,纖細的手指停滯在她幼滑的皮膚,頭顎被輕柔的力度向下壓,嘴唇被一度柔軟塞住了無法講話。

 

在她視野裡全部都是鄭秀妍。

 

鄭秀妍對自己的行動也感到詫異,但林允兒的說話無疑感動了她內心最脆弱的一處,縱使更多的原因是她怕林允兒繼續說下去會說到天亮,於是就用最原始的方式把她的嘴塞住。

 

這個吻有沒有夾雜愛情的意義,鄭秀妍不敢否認說沒有。

 

在大學時代有兩次交往經驗的林允兒,卻沒有一次接吻經驗,都在關係變親密之前分手了。她順著鄭秀妍的呼吸,才想應該要閉起眼睛時,鄭秀妍就率先抽離。

 

第一次跟喜歡的人接吻就這樣結束,不真實的感覺讓林允兒感到可惜而嘆氣,她定睛看著鄭秀妍,對方穿了高跟鞋,原本的身高差更加貼近,不需要故意踮腳也不需要刻意俯身。

 

「可以再Kiss一次嗎?」

 

問罷,林允兒的手抱住鄭秀妍的腰,勾起食指固定鄭秀妍的下巴,未等鄭秀妍的抉擇就湊上前吻了對方,也沒設想過會被拒絕或是會被推開。

 

鄭秀妍的手攀上林允兒的肩,讓她更靠近自己,隨著距離更加親密,鄭秀妍的舌頭輕撩林允兒的嘴唇,在朱唇開啟時探進去索求更多。

 

一開始就被奪去主權的林允兒只能配合鄭秀妍的節奏纏繞,卻又很快學習得到要領,放在腰上的手收得更緊,把吻加深。

 

直到兩個人都缺氧的時候才放開,微喘著氣回想她們剛才是在做什麼不得了的事,立即四處張望確認無人才鬆一口氣。

 

「我們…在一起好嗎?」

 

前一刻還在腰間的手此刻溫柔地牽上鄭秀妍的手,兩人也感覺到自己冒汗的手心,還有因對方而萌生的悸動。

 

故事開拓到連鄭秀妍也沒有設想到的劇本,竟與林允兒一起走進名為愛情的劇情線,認識林允兒後鄭秀妍固然清楚林允兒的魅力,撇開性格不說光是樣子已經達到優良水準,而且性格也是能夠好好相處,但沒有預想過原來自己也被她的魅力吸引了。

 

「吶吶,究竟好不好…?」林允兒晃晃鄭秀妍的手,比起像想成為情人的朋友,更像向母親討買玩具的小孩。

 

「…都親了還會說“不好”嗎?我可不是隨便的人。」鄭秀妍鼓起一邊腮子,用力捏林允兒手腕上僅餘的皮肉。

 

即使被捏得發紅疼痛,林允兒也笑逐顏開,很高興的給鄭秀妍一個大擁抱。

 

「可是啊,」感受林允兒的溫暖,鄭秀妍說。

 

———妳一定要讓我幸福。

 

- TB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