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無意外日更吧?
另祈求無節操協會的會長大人身體健康~
絕對不能倒下喔還有很多(有很多嗎?)成員等著妳。

還有諸位、有哪兒感到不舒服的話寫H 就對了。

 

《Let me hear Your Voice》

 

- 3 -

 

“Love doesn't remain in memories. It remains in your heart.”

 

三月,櫻花綻放的時節。

 

鄭秀妍一週前從經紀人接到日程表,看到星期三晚上的工作,有點茫然抬起頭問:「…星期三的電台節目……」

 

「嗯?就是金太妍主持的電台節目,妳之前都有上過的。」

 

「我知道。」只是沒有想到現在又要上。

 

前陣子,她跟金太妍分手了。

 

兩年之前鄭秀妍上過金太妍主持的電台節目之後就被對方追求,在三個月的曖昧期她終於接受了兩人成為戀人。

 

她們兩個都是女孩子,對於男女觀念還抱持保守態度的國家並不能接受同性戀,況且她們都是有很多支持者的演藝人士,如果戀情公開了會影響公司和本人的聲譽,所以她們一直都很低調,裝作是女性朋友一樣約會。

 

手牽手在街上踱步,在無人的家裡親親,鄭秀妍以為這樣維持她與她的關係就好,然而金太妍在前陣子卻說厭倦了。

 

———我對妳的感覺已經大不如前。妳沒有做錯什麼或說錯什麼,只是我覺得自己不像以前般愛妳了。

 

———追求我的是妳,現在要把我甩掉都是妳嗎?

 

———Sica,對不起,我無法欺騙自己的感情繼續跟妳交往。

 

———妳想我做什麼都可以,但不要分手好不好?

 

———對不起。

 

因為是不久之前的事,她記憶鮮明,記得金太妍每句話都說抱歉;她覺得很可笑,沒有金太妍的生活其實跟以前差不多,只不過分手後心好像缺了角一樣,有點空虛。

 

知道這段秘密戀情,鄭秀妍的好朋友崔秀英說過,這份愛是用心去感受的話,分手後就會感到痛楚。

 

鄭秀妍坐保姆車回到家,父母因為事業而留在故鄉的舊金山,只有她跟妹妹來到韓國居住,而妹妹因為升上大學就直接住進宿舍。她亮了燈凝視空蕩蕩的家,在空氣中浮現金太妍的輪廓。

 

她甩甩頭,不能在想過去的事。縱使金太妍曾經存在過這個略大的單位是不爭的事實。

 

然後,終於要跟金太妍見面那天來臨了。

 

一小時的電台節目,除了鄭秀妍以外還有幾個前輩參與,金太妍作為主持都集中火力跟一位公開了圈外男朋友的主持談話。

 

不知道是否有心無意,金太妍與鄭秀妍的對談佔節目最少時間,但鄭秀妍覺得金太妍不如自己那麼在意過去的關係,講話也比較自然,只是偶爾對上眼神了,會不經意的迴避。

 

因為前輩們比較多話,不知不覺過了一小時的節目,離開錄音室鄭秀妍撥電話給經紀人,經紀人說要再晚一點過來接她,所以她就在錄音室外的座位發呆等待。

 

「還沒有走嗎?」金太妍在錄音室做簡單的收拾後,踏出門就見到呆兮兮的鄭秀妍。

 

「…嗯,經紀人要晚一點過來接我。」有點犯睏的鄭秀妍,瞬間清醒。

 

「哦…已經十點多了,他還有多久再來?」

 

「不知道…」鄭秀妍開啟手機來看,都沒有來電或短訊。

 

「我載妳回去吧,公司很多人出入,妳在這兒不太好。」金太妍都沒有得到鄭秀妍的同意,就逕自拿起她的包包向前邁步。

 

鄭秀妍垂下頭,她覺得應該要拒絕金太妍,卻怎也開不了口,只是默默地跟著她的步伐,傳短訊向經紀人報告會坐朋友的車回去。

 

———只是朋友而已。

 

鄭秀妍是一個,一旦喜歡上就會把心交付出去的牡羊座,把心交托到讓她能安心的地方。

 

金太妍曾經是,她感到安心的歸宿,只要她倆的關係持續下去,鄭秀妍的心也一直會放在金太妍那兒。

 

不過,坐在駕駛席和副駕駛席的兩個人,都不再有心的聯繫。

 

而鄭秀妍的心,卻沒有從金太妍那兒回來,而是丟碎得亂七八糟了。

 

坐在久違的副駕駛席,車內圍繞的仍然是薰衣草氣味,但鄭秀妍發現了一些明顯的改變,例如後座的地方放著龍貓卡通布偶,後視鏡懸著粉紅色的吊飾。

 

這好像都不是金太妍的趣味。

 

鄭秀妍很快就想到,金太妍大概是有別的交往對象了。

 

「太妍,……」不過還是想親自確認。

 

「我正在跟一個叫Tiffany的女孩子交往中。」可能金太妍都憋住很久才能向前女友這麼說。

 

鄭秀妍沉默起來。

 

「……是跟妳分手後才在一起的。」

 

「是因為她才跟我分手嗎…?」

 

「不是…跟妳分手,是想釐清自己的心意而已。」車子停在紅燈前,金太妍問:「那妳呢?過得怎樣?」

 

鄭秀妍沒有回答,只是眼淚嘩啦嘩啦的流著。

 

金太妍遞給她面紙,讓她擦去,表情有點鬱悶,是因為對鄭秀妍感到抱歉。

 

鄭秀妍一直哭,哭到她居住的那棟住宅前。

 

金太妍路上沒有說安慰的話,因為鄭秀妍悲傷的源頭就是自己,她也沒有觸碰鄭秀妍,連遞面紙也小心翼翼不要碰到她,是不想觸動到她的神經想起更多往事更加難過。

 

她是知道鄭秀妍有多喜歡她的,而她也愛過鄭秀妍,所以很清楚對方的情感。

 

「妳到了…我不送妳上去了。」金太妍說。

 

鄭秀妍點點頭,打開車門踩上行人路,關門的時候俯身望向車裡的金太妍:

 

「太妍。」

 

「嗯?」

 

「跟我在一起的時候,妳幸福嗎?」

 

「我很幸福。」金太妍真摯的望向鄭秀妍雙眸回答。

 

「那麼妳現在,也一樣幸福嗎?」

 

「嗯,我現在也很幸福。」

 

 

 

 

“Not all of us can do great things. But we can do small things with great love.”

 

林允兒與攝影團隊從紐西蘭基督城乘坐破冰船出發至南極大陸,團隊的人穿上厚而輕的紅黑色羽絨大衣,站在破冰船的船頭拍攝團體照,作為旅程的起點。

 

破冰船駛往南極半島方向,需時六天。

 

林允兒這六天不是在溫暖船艙內晃來晃去,就是跟隊員聊天說地,那些都是經常一起工作出差的隊員,話題自然很多,一聊就可以聊大半天。

 

「聽人說這陣子的天氣好,可以借助雲隙光拍到好看的照片。」離開其中幾個隊員聚集的房間,林允兒遇上具惠善迎面而來,搭著她的肩膀說。

 

「那就好了。」林允兒眉開眼笑,她一直充滿期待能夠踏上像南北極冰天雪地的地方,因為向來都僅有在電視或書籍上看到別人拍攝的紀錄片或遊記,覺得那是很虛幻奇妙的世界,一聽見具惠善接到要親身跑去南極的工作,她比誰都雀躍。

 

到第六天的早上,團隊分成兩組乘坐黑色的橡皮艇登上南極半島。

 

「我們先登上頂峰,然後沿另一邊的路往下走,那兒會見到企鵝群。」 齊員後具惠善發出指令,大夥兒跟著她走。

 

走到一半有點犯睏,都怪前一天過於興奮而失眠,年過二十的林允兒仍然童心未泯,會有如小學生期待翌日遠足般的心情,她從口袋掏出高熱量高糖份的巧克力,放進口裡咀嚼。

 

沒有刻意計時,林允兒不知不覺登上頂峰。在較高的位置看南極的風景,看見一些沒有雪地的小岳,還有海面浮著的冰塊,雲層稀薄滲透出一點陽光作為點綴,是一幅很美麗動人的畫。

 

身邊的人已經帶出相機和三腳架,挑了一個好位置來拍照,如具惠善所說,可以借助雲隙光拍到好看照片,完美的亮度和色調,也省下不少後期修飾的時間。

 

換另一個角度看岸邊,見到陸地上有一片黑色,就是具惠善說的企鵝群,因為鏡頭限制了距離,現在的立足處並不能夠清晰拍攝到企鵝。

 

「惠善姊姊,快點去看企鵝吧。」她興奮不已,拉扯具惠善的衣袖說,活像個五歲孩子。

 

「嗯,反正風景取材都差不多完成,而且企鵝們也是取材的重要部份。」具惠善拿下單眼相機,像哄孩子一樣用冰冷的手套拍拍林允兒臉頰。

 

看著企鵝群作為目標,林允兒的步速也更快了,小時候在海洋生物館看過的企鵝,現在不需要隔住厚厚的玻璃就能近距離觀察。

 

牠們大腹便便行走蹣跚,讓人禁不住在後方模仿著,而林允兒也不錯失這個機會,具惠善還把她的樣子用手機拍攝下來。

 

除了林允兒一行人,岸邊還有其他旅客專程來一睹可愛的企鵝。

 

林允兒原地站著,拿出單眼相機對焦她腳旁的帝王企鵝。在企鵝族群地位最高的種類,有“燕尾服的代表”之稱,彷彿見到林允兒的動作,伸長了脖子給她拍攝。

 

她還走到另一邊的企鵝群,比帝王企鵝矮小一截但是更加色彩鮮艷的國王企鵝,牠們身材更為瘦小,嘴巴更尖長,是她最喜歡的企鵝種類。

 

這次不是只拿單眼相機拍企鵝,而是拿出手機叫一位隊員替她跟企鵝合照,小心翼翼地蹲到地上不讓企鵝受驚,也祈求企鵝不要啄她的臉,順利完成一張合照。

 

體驗南極的大自然好幾個小時,因為日程關係她們又要上回船,啟航回到終站紐西蘭。

 

團隊完全不浪費一分一秒,幾天時間在船艙用電腦編輯照片,減低回國後的工作量。

 

「允兒拍的企鵝照片都超可愛的,可以直接拿去印製明信片。」其中一個隊員說著,林允兒沾沾自喜,說回到公司一定會這麼做。

 

「手機還拍到更多喔。」林允兒掏出手機給對方看,拍得比較隨意,有不少是她跟企鵝的合照,不論是人還是動物都很淘氣。

 

「把這個傳給我吧!我自己來傳~」隊員看著其中一張林允兒與企鵝的合照說,正在設定把照片傳給自己,卻按下發送後好久都沒有收到。

 

「妳是不是按錯了?」林允兒拿回手機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網路接收良好的話應該不到幾秒就會收到,隊員說她用LINE傳出去,林允兒打開LINE的介面一看,面都嚇得青掉。

 

「怎麼啦?是不是按錯了?」隊員問。

 

「嗯…妳按錯在妳名字下面的人……」林允兒甩甩頭,把照片選好發送到正確的地址。

 

———她按錯了鄭秀妍的號碼。

 

先不說鄭秀妍有沒有把自己的號碼儲存下來,即使有存下號碼,她們之間只是傳送過一幀照片罷了。企鵝是很可愛,但突然把自己的照片傳給對方會造成困擾吧?

 

「這兒跟韓國的時差是多少?」她看著LINE顯示的“Read”,突然想起時差的問題,要是對方此時在休息,林允兒就更不好意思。

 

「比韓國快四小時左右,韓國現在是下午四時二十分。」隊員說著,原來外面已經天黑了,在船艙裡待了一整天也沒發現。

 

下午四時二十分的話還好,至少不是一般人的睡眠時間。

 

林允兒說要出去其他地方晃晃,留下幾名隊員在房內,她握著手機有點擔心自己是否吵著人家,然後她在其中一個休憩間見到具惠善閱讀小說。

 

「怎麼一副悶悶的樣子?」發現林允兒皺著眉頭朝她走,具惠善放下小說本問道。

 

「沒什麼…」林允兒說罷坐到具惠善旁邊,手中的東西就震動起來,她坐下來又倏地站起,嚇著正要拿起小說本繼續閱讀的具惠善。

 

———是來自鄭秀妍的回覆!

 

【妳在哪兒跟企鵝合照?】文字行間好像沒有對林允兒的行為感到突兀。

 

【我跟隊員到南極大陸工作拍的,隊員不小心按到妳的名字把照片傳送出去了,對不起,沒有吵著妳吧?】林允兒的手指飛快地在螢幕上滑動輸入文字。

 

【沒有吵著我,倒是把我嚇倒了,妳竟然無緣無故的把照片發過來、所以妳現在在南極大陸?】

 

知道沒有吵著人家,林允兒鬆口氣,回覆說:【正在船上回紐西蘭的航程中,因為公司資金不足,只能在南極大陸海岸邊待上半天。】

 

【還有更多照片嗎?企鵝很可愛。】

 

【有。】然後林允兒挑了一些照片傳送過去。

 

【那張企鵝媽媽跟孩子一起站在的很可愛啊。】得到這樣的回覆。

 

【我也這麼認為,一不小心整台相機都是企鵝的照片了。^^】不知不覺像跟朋友聊天般的感覺。

 

【看著小動物的話,心情就會變好起來。】

 

【妳心情不好嗎?】

 

【有點吧…只是一些小事情。】

 

【心情不好就看《Gag Concert》吧,笑一下就會好。我情緒低落都是這樣子好回來。】

 

【好吧,我去看一下。】鄭秀妍噗嗤一笑,在電話螢幕輸入文字,跟那個攝影師聊天,感覺很輕鬆。

 

她凝視照片中穿了紅黑色羽絨衣,單膝跪在地上跟企鵝合照的林允兒,嘴角淡淡的往上揚。

 

- TB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