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般的更新。我這兩個月以來掉進別的腦洞了(^q^)不好意思

 

 

《MUSE》

 

 

15.

 

『Jessica,林允兒小姐找妳。』

 

鄭秀妍埋頭苦幹地工作了一整天,要不是收到接待處的call-in,她根本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白天還是晚上,設計師生活就是如此不仁,身為會計師的林允兒已經下班,自己卻停留在膠著狀態思考推廣設計理念的方案。

 

「嗯,讓她進來。今後她來訪時讓她直接進來就好。」

 

語畢鄭秀妍撿起連接著桌電充電中的iPhone,給鄭秀晶發短訊息說不回家吃晚飯,她才記起今天還沒有吃午飯。她手捂著肚子,早餐吃的牛角麵包也被消化得一乾二淨,要是再不進食,胃又快要痛起來⋯⋯

 

“咯咯”

 

「進來。」

 

鄭秀妍說罷,捂著肚子的手放開來,她不想再在林允兒面前示弱,這是身為年上的無謂尊嚴,有性格並不能當飯吃,但鄭秀妍就是憑著她的性格走到這一步來。

 

林允兒一臉不悅的走進來,鄭秀妍抬眼看她的時候就在想,自己的模特兒今天一點也不好看。

 

「怎麼了?臉色很差啊。」畢竟模特兒一事,林允兒對鄭秀妍有恩,平常素不問候的冰山美人,難得地問候一句。

 

「當然差了,妳有沒有嘗試過被全公司的人問話的感受?」林允兒擺著臭臉,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她今天被老闆臭罵一頓。「因為崔始源和惠善姊,我做模特兒的事在公司傳開了,由早到晚我都被問話!防礙我工作了!氣死我了!!」

 

面對發飆的林允兒,鄭秀妍無動於衷。倒不如是說,隱隱作痛的胃袋讓鄭秀妍集中保持淡定的表情,都忘記該說什麼話回應林允兒了。

 

「……好吧,我知道向妳發脾氣也不會解決事情。」

 

「嗯,知道就好。」

 

林允兒垂頭喪氣的拉開椅子,坐在鄭秀妍對面,像個洩氣皮球的靠在椅背上嘆氣,又記起什麼似的,打開了包包拿出一個紙袋,放到鄭秀妍眼前。

 

「這什麼?」看著設計圖的鄭秀妍看著紙袋問。

 

「晚餐…為了補回被同事質問浪費掉的時間,我連午餐也沒好好吃,下班又要趕著來妳這兒,所以晚餐還沒吃……我買了沙拉,妳要吃嗎?」

 

林允兒從紙袋拿出一盒雞肉沙拉,是上次跟鄭秀妍在咖啡店買的同款沙拉,有考慮到鄭秀妍除了瓜類還有其他不吃的可能性,林允兒選擇鄭秀妍曾經吃過的比較保障。「反正妳一定還沒吃晚餐吧?」她說。

 

「我當然不客氣。」鄭秀妍接過沙拉,急不及待就在設計圖上打開盒子吃著。

 

雖然商協好林允兒成為自己模特兒只是昨天的事,但鄭秀妍覺得跟林允兒的關係似是相處了很久的朋友。她吃著沙拉,雙眼仍然目不轉睛盯著設計圖,在想有哪裡可以作出修改,務求視覺效果更稱完美。她又想,肯定是餓著才有這樣的錯覺,她對眼前的林允兒還不夠熟悉,所以才沒辦法把林允兒作為藍圖去設計她認為是好的衣服。

 

一定要打起精神來。鄭秀妍心裡暗道。

 

自己吃完沙拉,林允兒吃完很豐富的外帶意大利麵,兩人埋首開始工作。首要任務是林允兒要穿上鄭秀妍之前打樣好的服裝,只不過那件衣服是基於之前某位模特兒的三圍打樣,鄭秀妍需要用扣針等小工具來做成適合林允兒身段的尺吋。

 

「啊痛!」

 

「不要亂動呀,扣針只是隨意的勾住,妳亂動就會刺傷。」鄭秀妍小心翼翼的勾上扣針,把鬆動的布料緊扣一起。

 

「我只是答應當模特兒,沒說過來放血的!」

 

「別囉嗦才沒有放血那種程度!」

 

兩人吃飽就開始有吵嘴的氣力,當然只是無傷大雅的小鬧劇。

 

終於,林允兒換好衣服,站在直身鏡前,看見自己穿上這輩子都沒穿過的粉色洋裝,就一臉害臊。

 

「跟Fany相比…啊順帶一提Fany是我之前的模特兒喔,跟她比起來妳上圍很小呢。」鄭秀妍這句話簡直是放了萬箭穿透林允兒的心,如果不是怕被扣針扎到,林允兒真想抬手給鄭秀妍一拳。「不過妳的腰圍很合稱,我挺中意的。」

 

鄭秀妍與林允兒一起站在鏡前,欣賞自己滿意的作品。

 

可是再望久了,覺得有不對勁的地方,鄭秀妍皺起眉頭慎重的思考哪裡不對勁,造成很微妙的氣氛,全身粉色的林允兒終於開口說:

 

「果然,粉紅色跟我不合襯呢。」

 

「沒錯,就是這樣。」鄭秀妍即席回答又讓林允兒心受挫折。雖然自己並不中意粉紅色,但是身為女孩子被說與粉紅色不合襯,就有一股奇怪的失落感。「這樣不行。」

 

「哪裡不行了?」

 

「全部。」鄭秀妍開始把衣服上的扣針拿掉,要林允兒把衣服換過來。

 

模特兒並不是身材好就能做到,也需要擁有符合設計師風格的氣質才算合格。林允兒聽完鄭秀妍一席指教,心想模特兒這工作跟自己認識的並不一樣,不是穿上衣服拍個照走T台就能成事的。

 

雙方共同煎熬到晚上十點多,鄭秀妍拿出過去的設計圖給林允兒看,商討哪類型設計既是符合林允兒氣質,又是符合鄭秀妍風格。

 

最後她們得出一個結論。

 

「這不就是跟崔始源那小子說的一樣!!」鄭秀妍突然站起,椅子“唰”一聲往後移。

 

可是鄭秀妍並不接受。朝著一個方向走的話,就像崔始源所說,沒有獨特創新感,只是原地踏步。

 

「嗯?他說什麼了?」

 

無視於林允兒,鄭秀妍把椅子拉回來坐下,她對結論感到全身乏力。

 

疲倦的眼睛看著對面的林允兒,眼前這個人眉清目秀不多添飾的臉孔,確實很符合自己一直堅持的風格。

 

––––––“Simple and Classic.”

 

 

- TB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