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林應該挺常穿衛衣啊 為什麼她穿衛衣的圖這麼難找##
要找圖的時候總是沒有適合的圖啦 QAQ

2015年的目標裡面,我把1月份設定為「看書+寫文」的月份
看來我成功了(至少有更一章 & 現在2月份是Bonus XD

祝各位 身體健康。

突然很想讓鄭秀妍碰壁嘛 & 這不是END。

 

《MUSE》

 

10.

 

六點鐘,會計部門的人都相繼拾起公事包離開了。

 

會計部門就是好,早九晚六,不常加班。即使如此,林允兒平常都會在公司多待一會兒才走,有效地避開下班尖峰時段的人流。

 

「允兒,妳怎麼還坐著?晚飯預訂了八點鐘,妳先回家換個衣服吧。」林允兒聽見高跟鞋聲,拾頭就見具惠善提著包包說道。「妳現在不走就趕不及回家再出來了。」

 

「哦…我現在就走嘛,姊姊妳急什麼呢。」林允兒嘟著嘴巴裝可憐的穿上西裝外套,跟著具惠善的腳步離開。她們在公車站分別,於是林允兒難得的站在相當擠擁的公車裡。

 

她望著窗外車水馬龍的景色,認真地思考鄭秀妍請求她的事。

 

時夕春季的尾巴,天氣沒有很冷,林允兒換上一件短袖T恤和綿質衛衣當外套,下身是穿搭方便的skinny牛仔褲和converse帆布鞋。

 

剛換好衣服,她就接到具惠善的電話,說先在某地方匯合再去餐廳。半小時後林允兒見到具惠善,立即呈現啞口無言的狀態。

 

「惠善姐,我記得我們預訂的是一家平民化的德國餐廳,並不是江南區的法式高級餐廳,妳不至於要穿成這樣。」林允兒需時消化眼前的景象,才開口說話,雙眼還不忘打量對方身上那富有層次感的黑色無袖洋裝,露出白晢手臂和雙腿。

 

「妳有所不知,我們部門下週要參加客戶公司的酒會,人家是一流的上市公司,到酒會的人都是上流社會的精英分子,不穿好看的話怎能釣到好老公啊?」

 

「我看不出酒會和今天晚飯的關聯性……」林允兒挑眉。

 

「妳笨啊。Jessica是名牌的時裝設計師,對衣服一定很有見地,她能給我穿搭意見呀。」

 

林允兒恍然大悟,甚至想像得到具惠善抓住鄭秀妍手臂一直追問意見的畫面。

 

未幾她們來到餐廳門前,有幾對情侶在等座位,相對孤身一人的鄭秀妍站在不遠處,林允兒一眼就看到她,她亦剛好看過來,兩人視線一下對上。

 

只是鄭秀妍想抬手跟林允兒打招呼時,就給熱情如火的另一人抓著聊天。面對具惠善的熱情,鄭秀妍給林允兒一個愣然的眼神,林允兒只是站在具惠善身後無奈的聳肩,暗示我也沒辦法讓她停下來啊,然後跟隨服務生的帶領走進餐廳。

 

「女生穿什麼會討男生喜歡,這個好像問男生比較直接。我的意見可能不夠專業,但是妳可以聯絡我的同事,我相信他不介意的,這是他的聯絡號碼……」

 

桌上的菜被林允兒吃了一半,具惠善和鄭秀妍終於結束衣服穿搭的話題,林允兒才鬆口氣,幾乎被她們害得寂寞死在餐桌前。

 

「Sica啊,妳來給林允兒一些穿衣服的建議吧。她從大學時期就穿得單調乏味…我看都覺得厭倦了。」具惠善豪氣地喝下一口德國黑啤,說道。

 

「我穿衣服本來就不是給妳看,才不在意妳有沒有厭倦。還有妳什麼時候跟人家混熟了還給Jessica改暱稱?」林允兒用手肘頂撞了身邊的具惠善,但對方好像不怎在意還發出笑聲。

 

「沒關係…我想她是有點醉了。」鄭秀妍靦腆的笑著,把食物送進嘴裡。

 

「誒她酒量其實不錯,只是碰一點酒就會胡言亂語。」林允兒嘆氣,搶過具惠善手上的啤酒:「碰一點酒就吵吵鬧鬧,還打算參加酒會,鬧笑話嗎?」

 

「唉,林允兒妳真煩人,把酒還來!」

 

「別搶啊!」

 

趁兩人像小孩子那樣開始吵嘴,鄭秀妍默默地打量林允兒。時而看她的臉,時而看她衣領上凹凸分明的鎖骨,還有就是她穿的衣服,卻又小心翼翼不與正在跟具惠善妳搶我爭的林允兒有眼神交流。

 

不過林允兒仍是察覺到對面的人一直在看她,她想起還欠對方一個答覆,看來晚飯後必須跟鄭秀妍談談了。

 

––––––從剛才看著鄭秀妍和具惠善說衣服,林允兒就知道自己根本不會踏進時裝界這個華麗世界。

 

「Sica謝謝妳的意見,明天我會跟妳的同事聯絡的。」終於,這頓晚飯結束了,帶著混身酒氣的具惠善,回家方向跟另外兩人相反,就先行告別。「林允兒,明天公司見,送Sica回家啊。掰掰吶。」

 

林允兒跟具惠善揮手告別,看著她的背影漸去,確認她能走直線才跟鄭秀妍往回家方向並肩而行。林允兒一直找時機拒絕鄭秀妍的請求,卻找不到話題作開頭。

 

「讓妳吃了一頓吵吵鬧鬧的晚飯,真是招呼不周。」終於走到一個十字路口,林允兒才開口說話。

 

「沒有啦,我頭一次來這餐廳,覺得環境也挺好的。」鄭秀妍說罷,把雙手插進牛仔褲口袋,穿了雙白色牛津鞋的雙腳停下步伐。「那個……」

 

穿了帆布鞋的雙腳也止步,林允兒回頭看到鄭秀妍有口難言的樣子。

 

「模特兒的事…妳有決定了嗎…?」鄭秀妍語氣有點柔弱,使林允兒擔心接下來要說的話會不會傷到她。

 

「其實…我已經想好了。」她看到鄭秀妍瞪著眼期待著她的回覆,感覺有點不忍心,即使腦海有一瞬猶豫,身體卻總是比思考快,頭就壓下去向鄭秀妍鞠躬道歉:

 

「很對不起…經過我的考慮,我不能當妳的模特兒。」

 

鄭秀妍聽畢,表情就僵住了,以為是十拿九穩的事情卻沒有如願,挫敗感隨即襲上心頭再侵食她表情控制的神經,以落寞的語氣說:「是呀…是這樣啊……看來我無法說服妳呢…」

 

「真的很對不起,耽誤妳的寶貴時間。」

 

「…沒關係。」鄭秀妍本來想這麼說完就離開的,但是她不甘心,不甘心林允兒沒答應當她的模特兒,就像什麼都沒拿出來證明自己的實力就被打槍的感覺,她只是想展示自己設計的作品,為什麼上帝要她接二連三的碰壁?

 

林允兒看得出鄭秀妍這句「沒關係」有多委屈,也看見鄭秀妍眼角滲淚了。

 

「哼,我真是傻,以為妳會答應我。崔始源說要我把設計改掉,來配合妳平常會穿的衣服,我付出大半天去思考修正設計的方向,然後七點半離開公司出來跟妳吃晚飯就是打算從妳身上找靈感。吃完飯我以為妳會答應當我的模特兒,結果吶?!」

 

鄭秀妍說著說著就變得激動,她知道在林允兒面前失儀態,暴躁地抓弄著頭髮,然後背對著林允兒。

 

「呼––––––我知道了,模特兒我自己再找,之前這麼唐突,給妳造成困擾我也很抱歉,再見。」鄭秀妍深呼吸重整心情,跟林允兒客氣的說完一串話就往另一個方向走。

 

害得鄭秀妍這樣,林允兒也自覺有責任,她喊了幾聲想叫住鄭秀妍,但是鄭秀妍沒回頭。

 

這樣跟鄭秀妍不歡而散,使林允兒度過了失眠的晚上。

 

 

- TB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