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New Year (?
過了讓人沉醉的12月份和1月上旬。

1月上旬去了上海參加少時的Fan Meeting
感恩YoonSica這對CP把我帶到一個未曾打算到的地方
上海之旅後(又)到了關西旅行
啟發了寫故事的靈感,期待能夠寫成文章的一天

&

『我想在生命中,留下美好的事物。』

 

《MUSE》

 

9.

 

鄭秀妍此刻面對著的,是傻眼的崔始源。

 

見到崔始源沒絲毫反應,她開始不耐煩了。再看附近的同事們,整個設計室團團轉的人,路經都會看他們一眼,畢竟兩人是公司內的實力派設計師,大家都期待著鄭秀妍與崔始源之間的鬥爭。

 

「你可以說點話嗎?…你不說話,氣氛就很奇怪。」

 

崔始源眨眨眼,清了喉嚨就說:「所以,妳昨天跑到人家公司幫忙廣告設計,但是卻沒有問人家的答覆。」

 

鄭秀妍點頭。

 

「噢,所以妳們在公司樓下的大廳,一個往東走,一個往西走。然後她剛才傳簡訊給妳,約妳吃飯,但是仍然沒有答應妳成為妳的模特兒喔。」

 

鄭秀妍點頭。

 

「嗯。」崔始源跟著她一起,慎重的點頭。

 

「嗯?」鄭秀妍覺得自己好像沒接上崔始源發出的電波。

 

「這真是大新聞。」崔始源一臉凝重。

 

「What's the big news?」鄭秀妍不解。

 

「Jessica 居然被一個會計師牽著鼻子走,it's amazing!」

 

———牽著鼻子走?我?我嗎?

 

聽見崔始源說了不可思議的話,鄭秀妍不禁失笑:「我被林允兒牽著鼻子走?可笑!」

 

「在我眼裡看來卻是啊。」崔始源一臉坦誠,看著鄭秀妍的笑容轉變成笑不出來的表情。

 

鄭秀妍聞言恍然大悟,原來今早蘊藏在內心的不協調感是這個啊。一直以來我行我素的自己怎能被人牽著鼻子走呢!?

 

「崔始源,老實說,你有沒有認為…林允兒不把我的請求當作一回事。」

 

「有一點。」

 

Damn!連崔始源也這麼認為,鄭秀妍更是感到絕望。

 

「先不要太悲觀,」崔始源連忙補話。「妳也不歹想想對方,雖然天生麗質,卻一直都是那副正經的打扮。突然要她進入我們的世界,她也是會感到困惑的。Jessica妳在這方面不夠細心,妳應該多去觀察人類,感覺是很重要的。」

 

崔始源言之有理,或許唐突的請求真的無法打動林允兒。鄭秀妍又不是林允兒的什麼人,根本沒有理據去說服她成為模特兒。

 

可是現在再找一個新人,或許跟鄭秀妍的設計剪裁不合,她團隊的打版師也沒時間為她趕工。

 

———難道要在這裡放棄了嗎?鄭秀妍懊惱得額頭都冒白煙了。

 

「要不這樣吧。把妳現在的設計都改掉。」崔始源有新對策。

 

「What?」鄭秀妍差點就接下一句說:Are you insane?

 

「妳記得我們加入公司團隊時,BOSS對我們對過什麼嗎?」

 

「嗯,她說『當設計師別癡心妄想可以吃喝玩樂』。」

 

崔始源給鄭秀妍一個白眼,更正她:「『模特兒是時裝的核心,是時裝設計師的繆斯。為了模特兒而造衣服,是更富有表達力的手法。』她是這樣說的。」

 

「要重新為林允兒再構思一套衣服,我趕不上啊…而且她根本沒有給我答覆,我不知道怎麼做了。」鄭秀妍沮喪的往沙發椅背躺,整個人陷下去,就像她的心情一樣。

 

「Jessica,妳的設計一直都很棒,Simple and Classic,舒適的剪裁一直備受喜愛,但是妳缺乏來自觀察的獨特創新。妳懂大眾的口味,但也是時候收窄對象的範圍,現在不是要妳滿足全世界的人,滿足像林允兒這類人就可以啊!妳觀察她平常會穿什麼衣服,再來構思設計概念。」

 

「試想想,像林允兒那樣的人,一家公司多的是,整個韓國這麼多公司,全世界有多少白領妳能想像得到嗎?雖然她們上班是穿西裝,但是她在日常生活中並不會這樣穿吧?」

 

崔始源說的話,不無道理。縱使彼此是競爭對手,也是時裝界裡的好戰友。

 

鄭秀妍十指一算,距離出展只有五週時間,她怎樣才可以花時間研究林允兒的打扮?而且應該怎麼開口跟林允兒說明事態,求她成為她的模特兒呢?

 

她不是崔始源那type的人,不是隨便會開口跟陌生人搭訕就能聊上半天的性格。

 

崔始源發現鄭秀妍又獨自沉默苦惱,就給她一點提示,指著她手裡握著的iPhone。

 

「啊!!!」這次鄭秀妍接到崔始源的電波了。一聲驚呼驚動了設計室各有各忙的同事,大家的目光又齊心的朝兩人這兒看。

 

鄭秀妍沒理會同事們的目光,打開林允兒傳給她的簡訊。

 

【晚飯預訂了8:00pm,有些晚不好意思,因為更早的時間沒座位了。不過剛好有空下班回家換衣服再去哦!^_^ by具惠善。】

 

「雖然…不是林允兒本人說的…但這也意味著她會換身打扮去吃飯的對不對啊?」鄭秀妍指著iPhone螢幕說。

 

「That's right.」崔始源點頭,擺回一貫的自信模樣:「Jessica呀,當設計師不是畫畫圖取悅大眾就算了,妳也該是突破自己,開始用其他事物啟發設計了。」

 

「妳努力說服林允兒成為妳的繆斯吧。這樣才能確保我不會缺失一個好對手。」

 

他站起來俯瞰著鄭秀妍,扣了西裝外套的鈕扣。「然後,我才可以堂堂正正地擊敗妳,登上Design Director的寶座。」

 

 

- TB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