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結束的《bittersweet》…
我正在努力把挖出來的坑填好,不管還有沒有人在看 XD

前陣子YoonSic一起到香港活動,是一個活生生的梗(?),所以Fragment更新也是不久的事。

很抱歉已經沒有力氣逐一回覆留言…不過每次有留言就會有通知到我的Gmail,
所以我全部都有看的~

不經不覺也踏入YoonSica的Fanfiction 兩年了(實際日期我也忘得一乾二淨…)
時間真的不留人,很感激認識大家。(´・ω・`)

and R.I.P. all 9/11 victims.

 

 

《bittersweet》

 

- 8 -

 

手上最大的case完成之後,林允兒更顯悠閒,她向公司申請年假,利用假期晨跑健身、打掃整頓、甚至追趕潮流沉迷玩最新的手機遊戲。

 

金泫雅在上次分別後都有連絡她,不過都是她單方面的。林允兒很多時候都會已讀不回,或者玩完遊戲就打開對話框,回覆一句半句膚衍了事。

 

她在努力學習放手,收回之前留在對方那兒的愛。

 

假期日復日的去,每天做的瑣碎細事不同,唯獨不變的是她每天都會跑到咖啡店。

 

林允兒邊喝咖啡邊閱讀鄭秀妍買來的時尚雜誌,沒注意鄭秀妍剛暫停手上的工作走到她前方。

 

「我明天休假。」

 

「誒?」

 

鄭秀妍瞧見林允兒一副不理解的表情,伸手彈擊她的額頭。

 

「我說,我明天休假。」無視林允兒吃痛摸著額頭,鄭秀妍重申。

 

「老闆娘休假?那誰來管店?」

 

「給鄭秀晶管。昨晚她把我的平板電腦摔壞了,所以她說幫忙看店作賠罪。」鄭秀妍說罷,收回給林允兒看的雜誌。「妳明天有時間嗎?」

 

林允兒指著自己反問:「我嗎?」

 

 

 

 

林允兒抬手看時間,她很準時來到赴約的百貨店。她站立在百貨店外圍的玻璃窗前,小心翼翼地把襯衫衣領弄好,整理被風吹亂的頭髮。

 

【妳在哪兒幹什麼啊】

 

撿出口袋剛才震動一下的手機,閱過來自鄭秀妍的訊息,她四處張望,發現鄭秀妍在她正後方笑著。

 

「就照一下鏡子,我頭髮都吹亂了。」林允兒連忙跑過去,並且害臊的說道。今天耽誤了出門時間,心怕會遲到所以在路上走得很快,頭髮呀衣服呀形象呀都沒空理會。

 

「誒根本沒亂呀。」

 

鄭秀妍給林允兒整理瀏海,帶著好看的笑容,使林允兒一下子就淪陷於中。

 

第一次在咖啡店和公車站以外的地方跟鄭秀妍見面,林允兒自從昨天離開咖啡店就心情亢奮,到晚上還思前想後該要穿什麼衣服出來赴約,最後她還是像平常一樣穿襯衫牛仔褲。

 

鄭秀妍則一件長款牛仔襯衫當裙子穿,踩著高筒帆布鞋,在咖啡店工作總是穿長褲子,平常不怎會曬到陽光的細長美腿顯得更白滑,不斷吸引林允兒的視線。

 

甚至連林允兒本人也不知道自己對鄭秀妍有多迷戀,居然就看著她人就定住不動了。

 

「妳發什麼呆,走吧。」鄭秀妍看見不太對勁的林允兒,抓起她的手往百貨店裡面走。

 

看著鄭秀妍的背影,林允兒承認有些醉了,不過愈是沉醉愈是容易想起金泫雅。以前金泫雅也像鄭秀妍一樣,打工給薪水之後就會雀躍的拉著她到百貨店買衣服。

 

陷入已成為過去的小片段,林允兒看鄭秀妍的眼神都變得落寞起來,她不想被對方發現,只是跟在後面,來到女裝的樓層。

 

鄭秀妍挑選幾件裙裝就到試衣間試穿,店舖賣的衣服不是林允兒的風格,她只好邊裝看衣服邊等鄭秀妍,卻被熱情的店員不斷推荐各種洋裝。

 

試穿上一件清新的白色連身裙,鄭秀妍拉開簾幕想問林允兒的意見時,看見店員一直跟林允兒推介衣服,不禁笑開了。

 

「允兒也來試穿一下啊,妳長得又高又瘦,穿起來會好看的。」鄭秀妍也沒見過林允兒穿襯衫和T-shirt以外的衣服,腦海幻想林允兒穿洋裝的樣子一定很可愛。

 

就在店員和鄭秀妍妳一言我一語迫使下,林允兒尷尬的拿著店員給她的配襯就溜進試衣間,她自從初中畢業就沒有穿過可愛路線的衣服。

 

好不容易才換好衣服,林允兒照鏡子總覺得很難為情,在試衣間裡掙扎良久,外面的鄭秀妍等不耐煩揚聲問:「換好了嗎?」

 

「啊…這樣很丟人……」她換上白色針織衣和粉紅色的百摺裙,腳上是她本來穿著的slip-on,害臊的拉開少許簾幕,只探出頭說道。

 

「別在這兒磨磨蹭蹭,我剛才試穿都給妳看啊。」鄭秀妍強勢地拉開簾幕,林允兒更加害羞的後退兩步,就像被逮到的獵物一樣。

 

打量林允兒一身打扮,鄭秀妍驚喜不已,店員還一直附和著讚她可愛,惹來其他顧客的目光。

 

「妳看起來完全就是高中生的樣子!」鄭秀妍說。女人愈是年長就沒辦法駕馭可愛的衣服,可是她的樣子還很稚嫩,穿可愛的衣服完全沒有違和感。

 

「…我該把這個視為稱讚嗎?」林允兒無奈地把簾幕拉回去。

 

「啊!別拉回去,拍個照吧。」鄭秀妍已經開啟手機的照相機了。

 

可是她不想再走出試衣間,特別是被店員和陌生人看到。一副赴戰場的表情,她迅速拉開簾幕,把鄭秀妍拉進裡面。

 

「要拍…就在這裡拍……」林允兒支支吾吾的說。

 

「為什麼這麼害羞啊。」鄭秀妍捏她的臉蛋取笑著說。

 

「我怕生,不喜歡被其他人看著。」

 

「我以為鄭秀晶怕生,沒想到妳更加怕生。平常看不出來原來妳是個害羞的小孩啊。」

 

「…那妳還要拍嗎?」總覺得被鄭秀妍看扁了,林允兒不甘心的搶過她手機。

 

「當然要。手機還給我。」

 

鄭秀妍奪回手機,輕觸快門鍵就紀錄了林允兒如此可愛的一面,不過一張照片怎可能滿足得了她。

 

「再來一張合照。」

 

兩人看著鏡頭,鄭秀妍又自拍了一張照片。

 

在試衣間折騰許久,林允兒終於穿回自己的衣服。鬆口氣等待鄭秀妍買下戰利品的時候,她看到一個很熟悉的男性路過,還牽著她不認識的女性。

 

她堅信自己沒有認錯人,但是也不願意接受另一個事實。

 

鄭秀妍結帳後看起林允兒錯愣的看著某個方向,神情凝重,「怎麼了?」她問。

 

「…我前女友的男朋友。」林允兒喃著,但是那對男女的身影早已離開她的視野範圍。「但是,在他旁邊的不是她。」

 

金泫雅知道嗎?如果知道的話,她會怎麼想?她的心情有多糟?……各種問題在林允兒腦袋周旋,每個答案都不是她想要的。跟金泫雅分手後,她就只有一個希望,便是金泫雅可以找一個比她更好的戀人。

 

「…允兒?」林允兒說的話,鄭秀妍沒搞懂多少,但是她看見林允兒滿淚盈眶看著那個方向。

 

「我…」她用衣袖抹去將要流下的淚液。「我好像做了很糟的事。」

 

「我跟泫雅說不要跟她復合,沒有理會她遇到的問題……她被男朋友打了,然後我剛剛就看見她男朋友牽著其他女人走過……」她既生氣又難過,一半是因為自己,另一半是因為那個男人。

 

「這與妳無關啊,不要自責。」鄭秀妍摸摸林允兒安慰說,她不想看見沒精打采的林允兒。「我們去咖啡店休息一會好不?」

 

 

 

 

鄭秀妍扣著林允兒的手臂帶她坐進她常到的日式餐廳。她跟鄭秀晶逛累的時候就會到這兒吃吃喝喝,因為整座百貨就只有這家餐廳有窗邊位置,讓她可以看到百貨正門範圍的廣場景色。

 

林允兒的腦海忽然閃過似曾相識的一幕,她眼下的地方就是那天被金泫雅打的位置。在她對座的鄭秀妍也憶起相同片段,她當天就是坐在這個位置,跟鄭秀晶一起,看著林允兒被打。

 

對座的林允兒警剔地環看四周,想要找到剛才看見的男女身影,鄭秀妍見狀便問:「有看到他們嗎?」

 

「沒有…」林允兒也不知道應否祈求看到他們。她很痛恨那個男人,但是給她看見又如何?她沒有一個明確的身份處理金泫雅的事。

 

鄭秀妍點了兩杯Green Tea Latte,她知道林允兒這個狀態肯定什麼都嚥不下去。

 

直到侍應生端來兩杯飲料,鄭秀妍才開口說:

 

「很難過對吧,因為妳很愛她。」她覆上林允兒放在桌上的手,細微的觸碰,足以讓林允兒架在心裡的外牆擊潰。

 

「妳有沒有很愛一個人的經驗?」她問道,也不是期待對方給她答案。「就是想要把全世界都給她,只要她好,自己就好。」

 

鄭秀妍輕拍林允兒的手,她現在不能為她做什麼,只好當個聆聽者。

 

「泫雅說交了男朋友的時候,我沒有生氣。我知道她渴望的東西我是不能給的。我感到很無奈,即使很痛苦但也不能阻止分手,因為我愛她,就想把她想要的給予她……」

 

「我沒有跟泫雅分手,我只是愛她所以放手。」

 

「她跟我提出復合,一定是無法與那個男人維繫下去才說吧………那個男人應該要給她幸福的……可是………」林允兒沒有說下去。

 

鄭秀妍斟酌一會,從林允兒的手移開,說道:「允兒呀,沒有人能夠預知未來。即使妳有多愛她,想把她希望的都給予她…但如妳所見,本來應該給予她幸福的男人已經投向另一個選項,而這也不是妳能控制的,妳在自責什麼呢?」

 

「要是…要是我堅持一點,想要她留在我身邊,那就不會……」

 

她想說的話,在鄭秀妍的心裡呼之欲出。

 

鄭秀妍知道自己沒有身份插手,但是不說出來,她自己也不好受:

 

「要是妳們沒有分手,那麼今天的妳還是妳自己嗎?」

 

林允兒無語。

 

她想到很多,與金泫雅分手後的日子。無法否認短暫的單身日子,她發現自己的世界並不只有金泫雅。

 

想要忘記嘗試忘記最後無法放下,那是因為愛得很深,不過沒有抽離的必要;因為放開一個人,是為了準備面對下一個更好的人。

 

「我知道妳在想什麼。」鄭秀妍說。「現在妳跟她復合,妳就可以給予她幸福,遠離那個男人給她的傷痛。」

 

「不過,打從妳們分開的一刻,事情都改變了。允兒,妳也改變了,妳經歷了痛苦再爬起來不是嗎?難道妳也有本事裝作什麼都沒有發生,回到她的身邊?」

 

林允兒想了一下,默默地搖頭。

 

「我看見妳這樣,我也很難過。」

 

說完這句話,鄭秀妍瞬間明白林允兒在自己心中的地位。

 

在這一刻之前,她都沒有懷疑過自己把林允兒看成朋友;但是現在不同了,林允兒在鄭秀妍心中,並非朋友般簡單。

 

她想林允兒笑,她喜歡林允兒的笑容。她想林允兒健健康康的,不想看見她下班的疲態,拖著快倒下的軀殼來店裡吃蛋糕。她想林允兒享受今天,不想她為過去式的愛情煩惱。

 

鄭秀妍承認自己對林允兒有好感的時候,罪惡感也攀升上來,她不可能在林允兒為金泫雅煩惱時乘虛而入。

 

「當然…我沒有權利控制妳決定要做什麼。」鄭秀妍後補一句。

 

「對不起,」林允兒揉按太陽穴,她必須重新振作。「是我不夠冷靜。」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妳很愛她。」

 

後句似乎是說給自己聽的,鄭秀妍深吸口氣,貼上椅背坐好。

 

「謝謝妳,又在我難過的時候救我一把。」

 

鄭秀妍搖搖頭,拿起沒動過的Green Tea Latte,不管已經放涼了,拿起杯子還是會有吹涼的習慣,她一口就飲下半杯,品嚐抹茶與牛奶混合的獨特香氣,那帶苦回甘的美味。

 

她看著窗外景色,皺了一下眉,覺得今天的Green Tea Latte苦味偏濃。

 

 

- TB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