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一副受委屈的樣子…

即使有梗也寧願放空,不願寫文……
自從上星期初,右手食指第一指節的關節位很痛,還沒空向醫生求診,
不過我覺得部份原因是長期敲鍵盤。XD

回覆留言也有點懶惰…不過我都有看的謝謝各位 :)

 

《MUSE》

 

4.

 

「允兒,妳的手機剛才響了一下。」

 

「喔,是嗎?謝謝。」

 

剛從茶水間泡茶回座位,朴孝敏指著放在桌上的手機說道,林允兒放下馬克杯就看手機,是不認識的號碼。

 

既然只響一下也沒有留言,似乎不太重要吶?

 

決定不回覆。

 

不過,有一個東西牽引著林允兒的思緒,那是剛才午休從本館公司職員得到的名片。

 

「咦,這不是主館那家設計公司的名片嗎?」朴孝敏探頭過來。

 

「嗯。」不知道該從哪兒說起。「…發生了一些事情而得到的。」

 

「誒,可以看嗎?」

 

「當然。」

 

朴孝敏拿到名片後就仔細打量,與此同時林允兒已經專注在螢幕上的數字了。最近公司的開支和收入數目有點複雜的,花了兩天左右,報告到目前為止已經做好80%……

 

「哇啊~~好厲害,是Senior Designer!」

 

朴孝敏傳來很驚喜的聲音,又害林允兒離開認真工作的思緒。

 

「有這麼厲害嗎?」

 

「噢允兒對時裝果然有點遲鈍呢。」

 

其實經常也被人這麼說,林允兒已經習以為常。可是每次聽見被批評也不是太高興。

 

「我只是覺得不需要花太多金錢在衣服上罷了。」而且是遲鈍沒錯,可是又怎樣啦?這是林允兒的辨駁。

 

「呵,那家公司的設計師本來就很有名,不是一流大學畢業也沒能進的,」孝敏在她旁邊喋喋不休的說著。「如果是Senior Designer的話就更加厲害了。」

 

真的嗎?林允兒挑起眉頭從孝敏手中沒收名片,漫不經心的說:「啊對了我早上叫妳核對的資料妳完成了沒?」

 

「噢,還沒有,我現在去。」確認孝敏乖乖的回座位後,林允兒凝視著名片。

 

腦海,鮮明地想起鄭秀妍樣貌。

 

按了按滑鼠先移開充斥著電腦畫面的簡報表和會計表格,再開啟瀏覽器。

 

因為是公司主流電子業務,所以很慷慨地給員工每人一個大屏幕。

 

為了不被發現在辦公時間偷懶,同事們都會在工作時開啟小小的視窗,看看面書、網購,甚至打開LINE跟情人聊天。

 

而林允兒坐在角落,並沒有這樣的限制。

 

確認部門的同事各有各忙,沒有人要走過來,才在搜索器上打上「鄭秀妍」,確認沒打錯,按下「搜尋」……

 

【清新的設計風格 年輕時裝設計師Jessica Jung參與B公司Blue Label新季系列設計】,

 

【B公司首次與年輕設計師Jessica Jung合作】,……

 

之類的項目就搜尋出來了。

 

B公司,即使不熱衷時裝的林允兒也知道的品牌。

 

點進其中一個網頁,就見到幾張圖片,都是鄭秀妍與模特兒們的合照。

 

照片中的鄭秀妍好漂亮。不過未如剛才見到的真人一樣漂亮,林允兒手背托著下巴,暗自評價著。

 

呃。

 

林允兒突然想到,如果她成為鄭秀妍的模特兒,不就是要穿上模特兒身上的衣服嗎?

 

她隔著屏幕看模特兒身上穿的碎花裙,再幻想一下自己穿的樣子……好奇怪,說不出來的微妙。

 

自從初中畢業後就幾乎沒有穿過這些青春風格的裙子了吧,因為以前都是外婆硬要她穿上的。

 

「允兒~~」具惠善的聲音在不遠處飄來,鐵定又是把事情丟給銷售部的下屬們就走過來了。

 

林允兒熟練的按下鍵盤上的“Alt”和”F4”把瀏覽器關掉,抬頭看漸近的腳步聲來源:「妳叫我想的事情還沒有結果喔。」

 

「我看得出來。」

 

「喔,然後呢?有什麼事?」

 

「不過也沒關係了,我們已經想得到一個妙計,」具惠善非常欣喜的說。「所以不需要妳幫忙了,謝謝。」

 

林允兒鬆一口氣。

 

「―――妳不會天真的以為我會這麼說吧?」

 

「誒?」一個傻眼。

 

「噢,拜託妳也努力想想吶,想到的話我帶妳去吃大餐,五星級飯店也好,韓式料理也好,法國菜、意大利菜、德國菜……我都請妳吃!」具惠善按著林允兒的肩膀喋喋不休。

 

「唉我們部門的人已經江浪才盡,最後還是決定用回平面廣告,可是廣告到底要怎樣設計、用什麼色彩主題,很多都拿不到主意……」

 

然後向林允兒塞了兩個厚厚的文件夾。

 

「允兒,我很相信妳的眼光和頭腦,這是我們擬定的計劃書,還有一些過去製作的廣告樣本,妳就看看吧。」

 

然後手機鈴聲在具惠善的口袋裡響起。

 

「呃我的手機又響了,我看妳都沒什麼事做吧?妳就現在立即看啦,先走了掰掰!」具惠善抓住手機如箭一般離開林允兒的視線。

 

要是林允兒能夠幫她做好事情,她也不需要再做會計師,而且轉職到廣告設計吧。林允兒對空氣給了一個白眼,呼出長長的嘆息。

 

她不是那些不近人情的人,既然具惠善這麼懇求她幫忙,對方也是束手無策才這麼做,但是由哪兒做起?

 

談到設計,讓她想起一個人、

 

―――鄭秀妍。

 

- TB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