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 back. (?

距離上次更新剛好是3個月前的事
所以忘記劇情請到這!

一週前告別悲痛忙碌的日子…(打錯字了XDDDD
感謝一直聽我發牢騷的人們,特別是協會的家人們和噗浪的好友。
目前稱不上“閒著”,但就是每天能抽空寫幾句…

這兩天都在反思自己做什麼的時候最開心。
答案是「寫文」、「攝影」和「看書」…可是前兩者,這年來都沒有做出什麼好作品
寫文都是隨便、攝影更是沒有任何深度,變成拿起相機就按快門拍到什麼就放什麼的程度。
(甚至連旅行都沒帶相機……………都用iPhone了。)

很想摸回以前的感覺,寫文的感覺也是,愈來愈沒有了。
想著就覺得難過。

P.S.
未來兩個月很多時間要困在學校的實驗室
很多同事走來走去,即使開著電腦也無法寫文
會變得很無聊 所以有空的話陪我玩ask吧(用手機就不怕被看到XDD): http://ask.fm/asaotl

 

 

《bittersweet》

 

- 7 -

 

鄭秀妍答應崔始源之後,聽到對方周全的計劃也安心了。崔始源安排新的手機號碼,以防他父母詢問鄭秀妍聯絡方法,甚至連鄭秀妍的身份也重新設定,咖啡店老闆娘變成會計師,總之是一齣無後患的戲,鄭秀妍甚至感覺有點好玩。

 

「要是我以後不接你父母的電話怎辦?」

 

答應崔始源的那天晚上,咖啡店打烊後,崔始源就跑來說他的大計,鄭秀妍了解情況後問道。

 

當時林允兒並不在場,她說下班後約了朋友吃飯,不然或許可以給他們建議。

 

「之後我會看著辦。妳替我過了這次的危機就好。」

 

鄭秀妍看得出崔始源是很認真的不想要相親。雖然找個女人來充當不去相親的藉口是有點離譜,但是站在崔始源的角度看,他這麼做都是為了能夠跟現在的情人好好在一起才冒險。

 

崔始源的態度做鄭秀妍再度相信,自己選擇站出來幫他一把是正確的。

 

到跟父母見面那天,簡直有一種打仗的感覺。不難怪,替兒子安排了很棒的相親對象後,聽見兒子已經交了女朋友,父母當然緊張。

 

崔始源的父母很嚴格,選未來媳婦自然也挑剔得很,互相介紹以後,崔爸爸說跟她說天文地理,崔媽媽就跟她說人情世事。幸好鄭秀妍一直以來受到的教養都很好,在兩位大人面前舉止得體,對答有理,很輕易就搏取崔家兩老的認同。

 

本來以為露面一天就足夠,可是隔一天崔始源又來委託,請求鄭秀妍跟他父母吃一頓飯,最後就是剛剛在仁川機場把他人送回美國―――要是女朋友不來送男朋友,也太容易惹起疑心了吧。

 

【我剛剛在機場送走他了⋯終於結束了】

 

擺著練回來的客氣笑容跟崔始源爸媽在機場道別後,鄭秀妍就到車站坐車盡快離開,同時也結束這齣戲了。她掏出手機向工作中的林允兒傳短訊。

 

慣常林允兒即使工作中,接收到短訊也會迅速回覆【在忙、等會兒說】可是今天相隔十多分鐘,鄭秀妍也沒有收到回音,甚至跟在咖啡店當代理店長的鄭秀晶通了一個電話,林允兒也是沒回覆。

 

【妳在忙嗎?我現在回咖啡店。好幾天沒見到妳,今天會不會來?】罕有地對方沒有立即回覆,讓鄭秀妍感到不耐,又傳一封出去。

 

「怎麼不回覆啦………」隔了一會兒又看手機,沒有新訊息通知提示畫面,她暗裡嘆息。

 

整個禮拜不是在店裡忙碌就是跟崔始源商量事情,林允兒在忙正在進行中的項目。自從那天晚上她說要幫助崔始源,兩個人除了每天傳幾封短訊就沒有見面。

 

手指剛好留在林允兒的頭像上面,輕輕一點,放大了林允兒跟她朋友們在餐廳聚餐的合照,照片中的林允兒跟平常一樣笑得好看。

 

她們由客人成為朋友,恰巧地碰到她被前女友傷害的情景,甚至把她帶進自己的生活圈子。從沒有跟人有這樣的關係,她認為跟林允兒相識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而且每次想到林允兒的笑容就覺得心頭軟軟的。

 

這種放在小說就會被描寫成萌生戀愛的感覺,搞不好自己真的喜歡上林允兒吧?

 

「怎麼可能呢。」

 

鄭秀妍自嘲的消除腦裡的愚念,關掉畫面。

 

 

 

 

此時林允兒沒有在辦公室忙,她在電影院看新上映的愛情片,看到男女主角分道揚鑣,回到故事最初男女主角各自的戀人身邊,她發現身旁的人抽泣起來。

 

都是老掉牙的路線,即使看多少遍重覆的劇情,人還是會被再三打動。縱使替片中主角們感到難過,但是林允兒認為沒到要哭的程度。

 

這麼想的時候,旁邊的人又抽了一聲,林允兒不得不無視,把面紙遞過去。

 

「謝謝…」

 

「不用謝……」

 

對方柔弱的聲音讓林允兒的神經發麻,在漆黑的環境裡,聽覺更是明顯,她嚥了一下口水,無視剛才亂了的心跳。

 

金泫雅用林允兒遞給的面紙拭去眼淚,小聲的說:「為什麼不挽留她啊……」

 

林允兒沒有回話,她怕打擾其他觀眾欣賞電影。得不到回應的金泫雅,左臂纏上了她的右臂,林允兒不得不望一眼,但是對方視線直直看著螢幕,沒空暇理會她反抗的眼神。

 

之後男女主角是如何再度成為戀人,她忘記了。腦海就如螢幕上的畫面,一幕又一幕轉換著,畫面裡的人不是電影中的男女主角,而是她和金泫雅。

 

她倆的手臂直到電影結束,離席前也一直纏著。

 

「允兒,謝謝妳今天休假出來陪我。」兩人離開電影院,金泫雅走在林允兒前面,室外的陽光刺眼得使林允兒半瞇眼睛,看不清金泫雅回頭說話的樣子。

 

「…允兒,上次這樣打妳,對不起…那天是我心情不好,胡亂向妳發脾氣了。因為允兒以前一直遷就我的脾氣,所以控制不住就………」

 

「過去的事就別提吧。」事實上林允兒都氣消了,生氣也無補於事,她也沒打算向金泫雅還擊,畢竟對方是她喜歡的人。

 

「我還能佔用妳一些時間嗎?」金泫雅說。「……我想跟妳談些事情。」

 

兩個人在電影院附近,隨便找了一家咖啡店,不管是在鄭秀妍的店還是在外面的咖啡店,她們都喜歡挑角落的位置坐下。

 

當林允兒要點一杯Latte和一杯Mocha時,金泫雅搶先說:「兩杯Mocha。」

 

「怎麼?妳不是喜歡喝Latte嗎?」沒想到分開後對方的口味完全轉換了,印象中金泫雅喝咖啡從來都只會喝Latte,因為她說過Mocha的可可味太甜。

 

「……自從跟妳分開後,口味好像改變了。」

 

「啊…也是啦。」林允兒也是,跟金泫雅分開後,也不再光是喝Mocha,在鄭秀妍極力推荐下,喝過不少其他的特式口味。

 

「可能是眷戀跟妳接吻時的可可香氣,但是妳已經不在我身邊,才自己想要喝吧。我跟“他”一起後,以為自己找到真正的幸福,可是相處之久,覺得他還不是Mr Right。」

 

林允兒好像猜得懂金泫雅接下來想要說什麼,她抗拒聽下去,她不想愛著的人找到另一個歸宿卻得不到幸福,但又想聽到她的真心話,想金泫雅承認提出分手是一個錯誤。

 

「允兒…對不起,我應該不要向妳提出分手的……」當侍應生端來兩杯Mocha放在她們面前,金泫雅最終還是把心中蘊釀許久的台詞說出口:「我根本不能習慣跟男性相處的模式,他是個溫柔的人,但只限於人們順從他的時候,只要有意見不合,他就會向我發脾氣……」

 

「他甚至出手打人了………」說罷,她把長袖襯衫的袖子捲起來。

 

林允兒緊張地撫上金泫雅的手腕,看到手臂上的一片瘀青難過又憤怒,問:「他經常這麼打妳嗎?」

 

「不是。」金泫雅眼泛淚光,搖頭說。「我昨天跟他吵生孩子的事情,我想三十歲後才生孩子,可是他想跟我明年結婚後就立即生第一胎,他為了這事情跟我大吵大罵,最後按捺不住打我了。」

 

「昨天在電話中為什麼不跟我說這個?」林允兒問。

 

昨天她就是接到金泫雅的電話,才有今天的約會。電話中金泫雅只是說「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談」,林允兒覺得平常愛傳短訊的金泫雅特意打電話給她,一定是有很重要的事要說才答應出來相見。

 

「我和他都在家裡,怕他聽見所以沒說…」

 

「還痛嗎…?」林允兒用指腹輕輕撫過瘀青,沒弄痛金泫雅的程度。

 

「不痛…只是心很痛,我不知道怎樣跟他相處下去,他那樣的性格根本改不了,每次向我發脾氣後說會為我改變,但根本沒有……我想跟他分手。」

 

林允兒放開手,無奈的看著金泫雅,她在她難過時,竟然沒有能做的事去解決現狀。

 

兩個人沉默著把Mocha喝完。林允兒今天休假是想在家擬訂新的專案,她想也差不多是時候要送走金泫雅。

 

「允兒啊,雖然這樣對妳不公平,但是跟我復合好嗎?」看見對方有所動靜,低頭吸啜最後一口咖啡的金泫雅抬頭說。

 

林允兒瞪了瞪眼睛,雖然金泫雅說想要跟她男朋友分手,卻也沒有想到她會提出想與自己復合。

 

「我比較喜歡跟妳在一起的時候。」

 

林允兒坐回座位上,深深嘆口氣,她不願意看到金泫雅不幸福,但是她不想這麼輕率說跟她復合,畢竟分開後她也逐漸習慣單身生活,而且即使復合也好像無法回到最初的時候。

 

「我們都不是小孩子了,怎能說比較喜歡我就要提出復合呢?」

 

她又想到,最初分手時自己有多沮喪難過,忍不住賭氣的說:「即使復合了,我們之間還是有道牆壁,是妳一手建成的,妳可否想過妳說交男朋友時我有多難過?然後認為對方不好就想回來我身邊,妳把我看成什麼?」

 

金泫雅一時語塞反應不來。她以為溫婉的林允兒不當場答應也會說好好考慮,然後跟以前一樣善待自己,可是眼前的前女友跟她想像中完全不同。

 

「…泫雅,我不會跟妳復合,我已經習慣了一個人,習慣沒有妳在我身邊,也習慣不用遷就妳的脾氣了。」

 

說罷,林允兒掏出皮夾把兩人的咖啡錢放在桌上,瀟灑的離開,留著金泫雅錯愣的看著兩個咖啡杯。

 

 

 

 

鄭秀妍一手提著咖啡杯、一手提著裝了用蒸汽打好的奶泡的尖嘴杯,不徐不疾地把軟滑奶泡有技巧的倒在咖啡上,拉成葉子的圖案。

 

連續做完十多個order,她覺得手痠了,等到工讀生把咖啡端走,她伸著懶腰,剛好牛仔褲口袋裡的小傢伙在響,趕緊拿出來看,原來是那個整天沒回短訊的林允兒!

 

「林允兒!」

 

『喂?…欸,妳在忙嗎?我……』

 

林允兒大概是被兇到了,以為找錯時機打電話給鄭秀妍。

 

「整天找不著妳,工作很忙?」鄭秀妍都沒注意到自己皺了眉頭,臉頰都鼓起來。

 

『不是…今天休假。剛才沒看到妳的短訊……其實是跟我的前女友出去了,不過我現在過來找妳。』

 

林允兒一句話解釋了很多事,鄭秀妍頓了一頓,心裡有一瞬間感到不舒服。「哦,跟前女友?」她說。

 

『我一個人…』

 

「那過來吧。」

 

『…我跟前女友來就不給我來嗎?』

 

「不是!妳要來就過來!等等客人多的話我就不理妳!!」

 

『我在地下鐵,很快就來到。等等見。』

 

「嗯。」

 

鄭秀妍把手機塞回褲袋,無法理解林允兒的邏輯,更無法理解自己不經意說成那樣的原因,一定是了結崔始源的事後放鬆了心情,感覺飄飄然才有些失控。

 

掛線後鄭秀妍忽然有種不愉快的心情,明明那天都看到那個女生出手打林允兒,為何林允兒還去見她呢?林允兒妳真是笨啊。

 

嘴裡小聲抱怨著的時候,當事人剛好開門踏進咖啡店。鄭秀妍不知道林允兒剛才看電影的地點跟咖啡店距離只有四個街道,坐公車來只是數分鐘的事情。

 

心情還沒有整頓好,鄭秀妍抬頭看著林允兒,覺得有一股不可思議的力量絞緊她的心臟,像是有人伸手進她體內,朝脆弱的心臟捏下去。

 

可是隨後與她對視的林允兒揚起微笑,心中的痛楚就緩緩散去,恢復平靜。

 

林允兒向鄭秀妍要了一杯紅茶,鄭秀妍轉身拿瓷杯組再把紅茶包丟進杯裡的動作間,簡述早上跟崔始源分別一事。

 

「這樣聽來今後要走的路還很艱難呢。」林允兒指腹沿著瓷杯畫圈說道。

 

「嗯,他說下次回來就真的要坦白,這件事不能瞞一輩子。」

 

鄭秀妍把洗乾淨的杯子放好,停在林允兒眼前,在吧檯前坐得筆直的林允兒,視線剛好與站著的她同一水平。

 

「那妳呢?跟前女友見面。」

 

「她想跟我復合。我拒絕她了。」林允兒單刀直入了主題。「沒有想到我能決絕地回應她,明明跟她分手時傷心得要命。」

 

「…不過仔細想想,或許是妳的功勞吧。」

 

「我?」鄭秀妍擺著不可思議的神情指著自己。

 

「嗯,要不是她跟我提出分手,那天妳也不可能重新再泡一杯Latte給我,在那之後我們都不可能互相認識對方,然後我也不會無賴地跟妳要蛋糕,所以我認為是妳的功勞。」

 

「啊……反正蛋糕也不能留著,給妳吃也算是減少浪費啦。」

 

鄭秀妍害臊的走向咖啡機前,用抹布清理咖啡機表面,雖然剛才就拭擦過了。

 

林允兒把鄭秀妍的反應都看著眼裡,得意地笑了笑,想起那天晚上對鄭秀妍的悸動。

 

拒絕金泫雅,並不是她習慣了一個人,是因為鄭秀妍的出現,闖進她的生活。跟鄭秀妍相識短暫,對她的好感,卻一天復一天的倍增,感情甚比每天在公司見面共事的同事更好。

 

可惜林允兒對鄭秀妍的心動,目前只能作為她小小的秘密,藏在心裡。

 

- TB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