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今天早上回學校之後一直帶著筆電
農曆新年後第一個工作天,沒什麼事情做
同事們都走了,他們住的地方都有凌晨班次的公車直達家門…
我要回家就得要轉乘其他公車,很耗時間,所以決定留下來好了。

(現在03:02…要到05:40才有公車回家 (*´Д`))

紀念一下2月6日我終於跟我的SoulMate見面了 (ノ´∀`*)♡Yeah

這次更新一直在衝字數,寫著寫著才發現每篇更新都很短(至少比《City Lovers》短)
原來上一次更新已經是去年10月7日的事,拖了四個月真抱歉…
正好今天也是7號!
上次從會長大人(就是SIA啦)聽說有人很喜歡這篇連載喔?
謝謝啦 :) 我會努力寫的。

我有預感又被無節操協會的大家說我偷偷來。

 

 

《bittersweet》

 

- 5 -

 

 

林允兒要跟小組討論一個新的項目方向,從早上九點就坐在公司的會議室,開始進行漫長的會議。

 

專注了一個上午,討論成果只有一半,員工們打算吃午飯之後繼續討論,可是負責統籌的組長卻不近人情地說叫外賣,一邊吃一邊開會。

 

對員工而言,這簡直是來自地獄滿的折磨。林允兒也不外乎,跟著旁邊的同事抱頭吶喊。

 

於是半小時後,會議室飄著各種食物的氣味,混成一團讓人不舒服的怪味。林允兒咀嚼著意大利麵,根本沒有用心聆聽鄰組同事滔滔不絕的建議方案,她從口袋掏出手機,打開了Kakao Talk,給鄭秀妍發送訊息:

 

【組長竟然說午飯時間要叫外賣繼續開會… 不想活了 ㅠㅅㅠ】

 

得到鄭秀妍的手機號碼是幾天前的事情。那天林允兒一樣留到咖啡店打烊,等候鄭秀妍打包好蛋糕才離開。

 

之前好幾天都看見鄭秀晶會駕車來接送鄭秀妍,可是那天晚上等到差不多時候,鄭秀晶的身影仍未出現,林允兒就問:『為什麼這個時候還沒有見到秀晶啊?』

 

『她跟同學們在家做研習報告,說要通宵作業,所以我叫她不要過來了。』

 

『時間很晚啊了,妳一個女孩子不安全,我送妳回家吧?』

 

『噗、』鄭秀妍掩著嘴笑。『妳很奇怪耶。』

 

『…怎麼啦?』

 

『允兒也是女孩子啊,送我回家後妳也是自己一人,不就一樣危險麼?』

 

『誒、可是…』

 

『我在大街坐公車就可以直接回去,這個時間有很多加班的人回家,我家附近又有便利店和警衛室,很安全的。』

 

林允兒依舊皺著眉頭,不願意妥協。

 

『那妳送我到公車站,然後我們交換手機號碼,回到家就通知對方?』

 

『也好啊。』

 

所以就順理成章得到她的號碼,除了安全到家的通知,兩個人還會在沒見面的時候聊天,當然多半都是林允兒先打開話題匣。

 

【專心開會的話能早點結束嗎?】對方回覆過來了。

 

【哪會有這樣的事,再說一直耗時間都是鄰組的……】

 

【真可憐,那我今天再給妳一個杯蛋糕作稿賞吧。】

 

【好啊,謝謝慷慨偉大的鄭店長一直給我白吃白喝。】

 

【反正剩下來的食物也不能過夜,我才得要謝謝妳把東西吃光。】

 

【說得我像垃圾箱這樣啊~】

 

【妳根本就是。】

 

……

 

「允兒,妳有什麼看法?」

 

突然被拋來一句,林允兒從手機抬頭抱歉的笑了笑,被旁邊的同事提醒後,開始發表自己的意見。

 

靠著咖啡機,兩手捧著手機的鄭秀妍看見林允兒沒有回覆,放下手機默默為開會中的人加油,與此同時聽見開門的聲音。

 

「姊姊!」視線還沒有轉移到門口,就聽見鄭秀晶的聲音。

 

「怎麼過來了?」鄭秀妍看見鄭秀晶還有她身後幾個年紀相若的女生,驚喜地瞪大了眼睛。學校與商業區是一東一西,看來鄭秀晶是特意跑過來的。

 

「交完報告大家想喝杯咖啡,當然要來姊姊的咖啡店啊。」那孩子得意洋洋的說,鄭秀妍忍不住捏她的臉頰。

 

鄭秀晶帶來的朋友們每人都點了一杯咖啡和兩件蛋糕,果然完成報告的學生的食量是無下限的。鄭秀妍把蛋糕放在白瓷碟上就在想,林允兒今天恐怕沒有蛋糕帶回家了吧?

 

看著僅餘的數件蛋糕鄭秀妍嘆了氣。現在才是下午,下午茶時間一定有人點蛋糕的,那麼到了晚上就什麼都不剩了。

 

掏出手機想跟林允兒說今天沒有蛋糕不用過來,但想到那個人正在開會不想打擾她,而且對方每天都滿心期待跑來吃蛋糕又不厭其煩每天都稱讚相同款式的蛋糕好吃,不想讓她掃興。

 

只好再做新的蛋糕好了。

 

鄭秀妍苦惱有什麼人可以替她看店泡咖啡,今天負責清理店面的工讀生對泡咖啡還不是很上手,應該不能幫忙,掃視店面一眼,看到笑得開懷的女生們,鄭秀妍嘴角揚起來。

 

「吶鄭秀晶,我進去準備做蛋糕的材料,妳給我去看店。」

 

說罷,鄭秀妍除下圍裙丟給鄭秀晶,瀟灑的走到店裡面的廚房做蛋糕;鄭秀晶只好硬擠一滴眼淚,跟朋友說姊姊的聖旨不可拒,認命的穿上半截圍裙看店。

 

站在咖啡機前的鄭秀晶,又怎會不知道鄭秀妍做新的蛋糕是為了誰呢?

 

 

 

 

時鐘指著八點正,統籌組長終於擬定了項目方向,會議室的人頓時鬆口氣,坐在林允兒對面的男職員鬆開領帶結,看見她正在收拾文件,就問:「允兒等等有沒有事情要做?可不可以賞面一起吃個晚飯?」

 

林允兒手上的動作靜止了,心想這位先生你也太勇敢,在整個會議室的職員眼前提出約會,以為我會感到不好意思不拒絕你?好吧,我就………

 

「好哇!大夥兒一起去吃飯吧!既然今天討論進度如此理想,應該要慶祝一番!!」

 

聽到男職員的提問,正要轉身離開的統籌組長又望回來,一臉高興的說,男職員擺出囧臉心想組長怎麼要搞壞他的主意,另一邊的林允兒也不好過,她根本不想去任何應酬。

 

比起一群人跑去慶祝,林允兒更想一個人悠然自得的在咖啡店喝咖啡吃蛋糕,但是組長不能惹,聽說以前有一個女職員拒絕組長的邀請,隔天上班就被針對直至自願辭職。

 

這個消息林允兒即時跟鄰邊的女同事求證,對方也說,今晚跟男朋友的約會泡湯了,她不想因為沒去聚餐而隔天上班就要面對煉獄般的職場生活。

 

【看來今天無法來拿蛋糕了。】她氣餒的傳了訊息給鄭秀妍。

 

【不來嗎?我特意給妳烤新的蛋糕。】

 

誰看到這樣的回覆不高興啊?要是不去找鄭秀妍拿蛋糕,妳還算是個有良心的人嗎?林允兒在心裡自我反省,跟著組長率領的一行人打車到聚餐的餐廳,不斷尋找能夠溜走的機會。

 

【我來我來,我會想辦法偷走出來,妳等我啊!】

 

「哈哈……那個笨蛋。」

 

手肘抵在冰涼的櫃檯上,鄭秀妍看著林允兒傳來的訊息不禁笑開,正在收拾餐桌的工讀生也看過去,心想到底是什麼東西讓店長笑得這麼甜。

 

最近店長都好像陷入戀愛甜蜜一樣,偶爾掛上迷倒萬千白領族的笑容,泡咖啡的人只站在咖啡機前可能不知道,但是在店面工作走來走去的工讀生卻是把每個客人的舉止收盡眼底。

 

另一邊的林允兒,為了迴避組長的視線,趁著組長喝到滿臉通紅時說要上廁所,實際是跑到門口給侍應生塞了五千圜,要他幫忙拿包包出來讓她成功逃脫。

 

那個又吵又煩又愛面子的組長,根本不理解下屬們的疲累,縱使釀成這頓不好的晚飯就是那個鄰組的男同事,一切都是那個人害她的。

 

抬起手腕,手錶的時針剛好跑到十點,她立即給鄭秀妍發送【正在過來!】的訊息,想也不想就截停一輛計程車。

 

剛才跟著同事們打車,對於餐廳和目的地咖啡店的距離沒有概念,林允兒在皮夾掏出最後的紙鈔,欲哭無淚的看著口袋剩餘的幾枚硬幣,只有進入咖啡店才感到一點安慰。

 

「好久啊。」鄭秀妍拿著手機在林允兒眼前晃著,鎖定屏上的時間顯示為“10:30”。

 

「我用上身上所有錢來見妳呀,妳就不要抱怨嘛…」在咖啡店跟鄭秀妍獨處,總是給林允兒一種回家的感覺,坐在吧檯前,疲倦感就擴散全身,累得趴在桌上。

 

不忍心林允兒那副疲倦的姿態,鄭秀妍替她沖了花茶,在預備送出去的蛋糕盒子拿出一片巧克力蛋糕,放在林允兒眼前。

 

「還是妳最好了。」林允兒抬頭給她一個笑容,端起瓷杯的耳朵,聞著怡神芳香的花茶,輕輕抿一口,撿起叉子刮起蛋糕面上的巧克力奶油。

 

她把今天在會議室的所見所聞,還有後來被男同事邀約,最後演變成組長要大夥兒一起吃飯的插曲都跟鄭秀妍分享。鄭秀妍便告訴林允兒為了特意再做新的蛋糕,她隨手撿了鄭秀晶來擔任臨時咖啡師。

 

「秀晶一定恨死我了,難得跟朋友們喝咖啡放輕鬆,卻被姊姊叫去泡咖啡……」林允兒能想像鄭秀晶的表情有多委屈,搞不好鄭秀晶知道她姊是為了做蛋糕給自己而在心中暗罵百遍林允兒是大混蛋。

 

 

 

 

時針匆匆走過十一點,林允兒提著蛋糕盒,站在門前等候鄭秀妍鎖好門。今天鄭秀晶也沒有來迎接鄭秀妍回家,她跟鄭秀妍走到大街的公車站,像前幾天等候公車到站她才回去。

 

林允兒走在接近馬路的一邊,跟鄭秀妍以散步的速度緩慢前進,忽然有一輛私家車駛近她們,跟著她們在路邊龜速行駛,引起林允兒注意。

 

「怎麼了?」鄭秀妍回頭也注意到私家車,她聚焦在車內的駕駛員,那個身影跟腦海裡某個人的印象重疊了。「Oh my god……」

 

林允兒沒來得及消化鄭秀妍一聲驚嘆,便見穿著筆直西裝的男子從車裡走出來,不論樣貌還是體型也是滿分的年輕紳士,朝著她倆的方向揮手:「Jessica,沒有嚇倒妳吧?」

 

她看看露出潔白牙齒的美男子,又回看神情錯愣的鄭秀妍,兩人肯定是舊相識,難道那種感人的重逢正要上演了嗎?

 

「前輩你不是在美國嗎?」鄭秀妍問。

 

「我媽急著要我回來韓國相親,還給我買了機票,實在沒辦法不回來呀。」男子關上車門走近兩人,快速由上至下打量林允兒全身,說:「這位漂亮的小姐是?」

 

「她是林允兒,我的朋友。」鄭秀妍給滿腦袋問號的林允兒介紹眼前的男子:「他是崔始源,我唸大學時候的前輩。」

 

「你好。」

 

「幸會啊,允兒小姐。」崔始源給林允兒一個俊朗的笑容,林允兒肯定他常用這笑容迷倒萬千少女,可惜對她無效。

 

「你為什麼知道我在這兒?」鄭秀妍突然想到一個問題要問崔始源,也是讓她感到唐突的重點。

 

「以我的交際網絡,妳認為我要找妳出來是困難的事?」崔始源得意的說。

 

「好吧,那什麼風把你吹來?」鄭秀妍不否認崔始源人緣好,而且是比她好上百倍,從交際圈找個兩人的共同朋友聊幾句再要對方透露她的事情,簡直易如反掌。

 

「我是有事情來向妳求助……」崔始源說道,不自在的瞄了林允兒一眼。「故事有點長,可不可以到車上說?我可以順道載妳回家。」

 

林允兒察覺到崔始源那不自在的目光,儘管對方沒有惡意,她卻感覺到他不想她成為故事的聆聽者之一。識時務的林允兒本想也表示自己先走,但是崔始源說載鄭秀妍回家,引起她內心不滿。

 

一個年青俊朗的男人,載著一個青春美麗的女人在深夜駕車,兩個人會發生什麼事?林允兒皺著眉想,愈想愈覺得自己糟糕………

 

「好啊,那我們在車上談。」

 

更糟糕的是,鄭秀妍答應了。

 

「這麼晚了,不怕危險麼?」林允兒連忙抓住她的手臂,湊近她的耳邊低語。

 

「請允兒小姐放心吧,我不會做什麼的。」崔始源大概猜到林允兒在擔心的事,在鄭秀妍給反應時他便說。

 

林允兒還是有點懷疑眼前突然冒出來,要跟鄭秀妍說“故事”的男人。

 

「我回到家後會給妳短訊。」鄭秀妍輕拍她的手背,說沒什麼好擔心的。

 

既然鄭秀妍都這樣說,林允兒只好屈服,目送鄭秀妍和崔始源上了座駕,直到車子駛至遠方消失不見,才無奈的轉身獨自離開。

 

林允兒回家路上一直握著手機不放,怕錯過鄭秀妍的短訊,她計算前幾天與鄭秀妍道別後半小時對方就到家,可是今天過了四十分鐘還沒有得到回音,使她愈來愈焦急,回到家裡仍是握住手機不放。

 

這個情景好像也曾經發生過,是什麼時候呢?

 

以前跟女朋友分別後,也曾經焦急地等候她回到家的消息,那次女朋友回到家立即奔向浴室洗澡,洗香香後忘卻要匯報到家,害林允兒擔心得跑去女朋友的家確認安全。

 

幸好女朋友沒什麼大礙,林允兒也發誓過不要再經歷同樣的焦慮。

 

以前的對象是女朋友,現在吶?那是鄭秀妍,最多只是聊得來的好朋友。別說女朋友,連曖昧也沒有。

 

「對呀……妳什麼都不是。」

 

自己跟那個叫崔始源的男人比起來,她只是一名弱質女子,臉蛋長得挺受歡迎,可是瘦削的身板根本無化給予安全感,跟胳膊寬大的男人是比不來。

 

而且鄭秀妍跟崔始源的熟稔程度,從他們的對話看得出來,崔始源一說有事情要鄭秀妍幫忙,鄭秀妍也不看是幾點鐘也點頭答應,還跟著他走。相比之下,自己向鄭秀妍提出的要求最多就是吃免費蛋糕,而且還是自己臉皮夠厚才成功。

 

握著手機的自己,現在看來真是個不折不扣的白痴。林允兒邊自嘲邊放下手機,看來也是得不到鄭秀妍的短訊了,這麼想著,垂頭喪氣的往浴室走去。

 

 

- TB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