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小學政府強制的牙科檢查、上到中學甚至唸大學都沒有特別照顧自己的牙齒
直到某天刷牙覺得有點不對勁已經為時已晚…
上週鼓起很大的勇氣跑去預約牙科,一躺下醫生叫說不如剝掉它吧 ∠( ゚д゚)/
我非常無奈地說、可不可以補它就好…… ( ・ั﹏・ั)
結果醫生也順從我的意願只是補完它就算了…
這個經歷告訴我每天刷兩次牙加漱口水也是不足夠的嘖嘖!
不過看牙醫原來有護士姊姊在旁邊哦…………(戴了口罩什麼臉我也覺得漂亮 (ノ´∀`*) 咦##
麻醉針刺進來的時候還一點感覺都沒有、
直到鼻孔好像不聽使喚好像呼吸不到,才發現自己被局部麻醉了 (ノ´∀`*)
一切都有驚無險、最怕是要剝掉牙齒,我不想臉腫起幾天不能見人。

今天在機場赴日的林允兒♡
少女時代香港場將於11月9日演出
可惜那天晚上要上班不能去
話雖如此我還是成功搶票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希望真的如小道消息,會加開11月10日的場次。

《City Lovers》-9- 寫到一半左右
9月結束前待望更新。
(9月更第9章,10月更第10章,11月更第11章……咦?!)

 

《bittersweet》

 

- 2 -

 

林允兒一度認為鄭秀妍是個魔女。

 

跟女朋友交往時每週一次到咖啡店,現在的頻率已經是一週三、四次。

 

肯定是那句“歡迎下次再來”咒語害的。

 

她有時上班前來,有時下班後到。在這個勞碌的商業區,鄭秀妍很好奇林允兒是做什麼工作,上班時間非常彈性,下班卻總是比一般人來得晚。

 

自從林允兒把毛巾歸還,就跟鄭秀妍多了聊天機會。可能兩個人年紀相若,外表冷漠的店長對林允兒比其他人有不一樣的態度。

 

根據工讀生的說法,是變得更加和藹可親,平常太過像一座冰山了。

 

鄭秀妍嘖嘖稱奇,說她其實是個很好相處的人好不好。

 

儘管如此,兩人的對答都只是林允兒向鄭秀妍提問,問她喜歡吃什麼、問她喜歡什麼音樂、問她喜歡哪部電影、問她喜歡哪個歌手………鄭秀妍都逐一回答,卻從來不反問林允兒。

 

對方表現得好像對自己完全不好奇似的,讓林允兒有點無力。

 

而今天鄭秀妍難得問到自己的工作,林允兒兩眼立即發亮似的,想道終於有她被問的一天了。

 

「嗯?每天準時上下班的店長,對我的職業很好奇嗎?」就偏偏不喜歡照直回答,硬要轉彎抹角。

 

「…對啊,得要告訴我妹,將來不要跟妳選擇一樣的職業,別像妳一樣游手好閒突然就來喝咖啡。」

 

鄭秀妍的回覆給她潑了一身冷水。

 

根據林允兒的短期觀察,鄭秀妍是個冷艷的美女。外表冷靜而且寡言,但憑她說出喜歡的音樂和電影,就知道她的內心世界感情豐富,其實是一位感情豐富又懂得欣賞藝術的知性女人。

 

兩人對話之間,鄭秀妍偶爾會像這樣潑她冷水,可是由這麼漂亮的臉蛋說出口,聽起來也不是想像般的尖酸刻薄。

 

「我是室內設計師。這是我的名片,要我幫忙設計可以給妳打個八折。」林允兒恭敬地從皮夾拿出她的名片。

 

「設計師啊……」鄭秀妍拿著名片看一眼,又打量坐在吧檯微笑著的傢伙。

 

「每天都要到客戶那兒商量設計細節,所以上班時間沒規限,有時也會加班到很晚…不過這是個很棒的工作哦。」從她的表情,鄭秀妍可以看得出她是真心喜歡這份工作的。

 

「那妳有設計過什麼?」

 

「給妳看吧。這是最近正在進行的計劃,為即將成立的藝人經紀公司設計他們的辦公室。」拿出平板電腦點開一份文件,手指輕掃屏幕,展示幾張掃瞄成為電腦文件的手繪圖。

 

「原來經紀公司的辦公室都這樣嗎。」鄭秀妍湊過去吧檯看著林允兒的平板電腦,好奇地拖滑文件檔案欣賞不同角度的立體設計圖。

 

「嗯,這樣看起來比較嶄新,是我跟同事們的設計,」林允兒搶回平板電腦把它收好。「這是商業機密,即使是妳也不可以再看下去了。」

 

「哼,我又不會偷走妳的設計拿去賣。」

 

「等待設計確認能夠公開後,我第一個就拿給妳看吧。」

 

「妳說過的要算數。」

 

「當然啦。」林允兒微笑,繼續欣賞鄭秀妍工作的認真表情。

 

泡一杯咖啡對咖啡師來說不是困難的事,可是鄭秀妍還是會認真對待每一杯咖啡。有時會跑到餅櫃排好每天不同口味的蛋糕和鬆餅,或者跟工讀生一起商量明天的應該採用哪種咖啡豆。

 

暇時鄭秀妍會走出由咖啡機砌疊的城堡,趴在吧檯休息,感到疲倦時更加會不小心睡著。一天復一天,林允兒發現她的表情愈來愈豐富,眼睛也不自知的投影到她身上,發慒的看得很久。

 

今天難得店內不忙碌,鄭秀妍趁機讓工讀生學習泡咖啡,自己坐在一旁休息,翻閱雜誌不小心翻到睡著。

 

林允兒來到時發現鄭秀妍伏在吧檯睡得香甜,躡手躡腳坐在她旁邊,還舉起食指抵在唇前叫工讀生別吵醒店長。

 

她點了一杯Mocha,咖啡的口味雖不及店長沖泡的,但是看到店長安詳的睡顏也感到很滿足。

 

忽然心血來潮,從包包著拿出繪畫設計圖的紙張和素描鉛筆,開始描繪那個人的睡顏。

 

由臉型輪廓繪畫,每一筆都相當用心,連細長的睫毛也畫得相當仔細,林允兒幾乎認真得要去數她眼睛上的睫毛有幾根。

 

一直在旁邊泡咖啡的工讀生,時而偷窺正為店長素描的客人,好像有一股粉紅色的空氣圍繞她們,工讀生便把手機調成靜音,偷拍了過於唯美的畫面。

 

林允兒完成畫作鄭秀妍也沒有醒來,她等到不得不回去公司工作,才叫喚她說要走了,臨別之前還揉著她的頭髮說:「妳睡覺的樣子好像貓咪啊。」

 

鄭秀妍的臉頰立即刷紅,她到底看著她睡覺看了多久啊?害臊地望向調配咖啡中的工讀生,工讀生少女只是嘻嘻笑,從口袋掏出手機,給鄭秀妍欣賞她拍下的大作品。

 

「最近不見客人跟她的女朋友來喝咖啡,會不會是因為迷上店長而分手啊?」鄭秀妍歪著眉毛盯著照片看,工讀生在旁邊說道。

 

「迷上妳個頭啦…快點去倉庫補充鮮牛奶,快用完了。」她沒好氣把手機丟回去說。然後又把她召回來,命令的腔調:

 

「還有,那張照片傳給我。」

 

 

 

 

鄭秀妍是個時髦的女人,對於喜歡的品牌推出新季系列,不問價錢都會愛不釋手。

 

咖啡店並不像其他連鎖咖啡店般年終無休,配合商業區的節奏,鄭秀妍選擇了星期日例休。

 

夏天的氣息還沒有完全消散,百貨公司的服裝部已經把秋冬衣服掛起,又進入了女人展現購物天性的季度。

 

鄭秀妍和鄭秀晶手牽手,兩個傾國傾城的年輕美女在服裝部逛半圈已經吸引很多人的目光。店務員看著她們談天說地的高興表情,看得忘記要向顧客推銷。

 

提著幾袋戰利品,兩人來到百貨一樓的日式餐廳,坐在能夠俯瞰廣場風景的窗邊喝下午茶。

 

鄭秀晶點了一盤日式意大利麵,鄭秀妍則點了在她咖啡店菜單上沒有的Green Tea Latte。

 

前者看到意大利麵就不停的吃,彌補逛街消耗的體力。她看到想得到的東西會深思熟慮,逛好幾個圈才決定要買,所以鄭秀妍在Chanel專門店試身時,鄭秀晶已經圍繞服裝部走了四、五圈。

 

後者快樂地用手機拍攝妹妹的吃相,不亦樂乎的自我娛樂,相對冷靜的鄭秀晶早已習慣姊姊的“寵溺”,豈止吃相甚至幾乎全相都被偷拍過,她在她姊面前都不再有矜持,隨她喜歡拍就好。

 

侍應生把濃郁的抹茶拿鐵放到桌上,鄭秀妍把手機塞給鄭秀晶說要拍張照,鄭秀晶嘴邊咬著意大利麵按下放門鍵,放下手機就見對坐的鄭秀妍抬起杯子。

 

「嗚!好燙……」沾了一口綠色液體,鄭秀妍伸出舌頭叫道。

 

「慢慢喝我又不會搶妳的,」對坐的鄭秀晶說,姊姊的各種行為細節真是教人操心,有時候兩姊妹的身份不知不覺就會調換了。「從來只有妳搶我的奶瓶,而我不會搶妳東西。」

 

被妹妹拿出陳年舊事來嘰諷,鄭秀妍決定在桌下報復,踢了鄭秀晶的腿,痛得她可憐含淚。「姊姊根本就是暴力女王!不溫柔的女人是沒有人要的!」她說。

 

「誰說我沒有人要,是我放棄他們而已。」鄭秀妍不是開玩笑,記憶裡由初中開始就有各式各樣的男生跟她告白,俊俏的、頭腦派的、身體健碩的,甚至是擁有以上三種特質的綜合體,都有拜在鄭秀妍的石榴裙下。

 

「姊姊今年都要二十五歲了卻沒有戀愛經驗我都要擔心起來了。」

 

「呀!別提年齡!而且沒有戀愛經驗又沒怎樣,妳以為戀愛經驗是工作經驗愈多愈好嗎?」

 

「愈多不是愈好,只是總比沒有更好。」

 

「Hing!不要跟妳說!」鄭秀妍鼓起包子臉喝著拿鐵。溫度適中剛好帶出抹茶香氣和奶香的味道,舒服得不想跟鄭秀晶計較下去。

 

「啊姊姊妳看,樓下好像有人吵架。」鄭秀晶瞥見窗外,看見一個女人站在廣場對另一個女人很激動地說話,四肢都使力晃著,與她們擦身而過的人都回頭瞟著看。

 

不喜歡八卦的鄭秀妍也伸個頭去看,她必須澄清不是“八卦”,而是“好奇心旺盛”。

 

她一看,心想有沒有這麼巧;與廣場兩位主人公的距離約是足球球員與觀望台前排的觀眾,她可以清楚分辨出那兩個人的身影,毫無疑問。

 

每週四都會出現的兩位常客。

 

「吶吶、她們會不會是為了男人吵架?」

 

答案肯定是“不會”,鄭秀妍在心中唸道,沒有說出來,免得向鄭秀晶解釋冗長的背後。

 

瞰視那個平常會喝Latte、外表小鳥依人的女性抓住林允兒的手臂說了一堆話,鄭秀妍覺得她倆之間有感情糾紛,從那個星期四的八點二十五分不再見到她出現,鄭秀妍就有這樣的預感。

 

林允兒甩開對方的手,往大街方向走,可是對方仍然死不罷休的樣子,又揪住林允兒的衣服。

 

「那個女的好像不想放過她啊!她們會不會開打呢!?」鄭秀晶看得很緊張,鄭秀妍何嘗不緊張,只是沒有像妹妹那樣表現出來罷了。

 

被揪住衣服難以脫身,兩個人的動作靜止半刻,好像在談判什麼。不管怎樣看,林允兒都似是劣勢一方。

 

忽地女人抬起胳膊,用力毆到林允兒的腦袋側。

 

不是掌摑,而是像大漢一樣粗暴地揮拳。

 

「Oh my god,動手打人了!!」鄭秀晶幾乎激動得叉子都要掉到地上,其他坐在窗邊的食客也有同樣反應,果然人都是喜歡冷眼旁觀的動物。

 

縱使本能地縮了身子,林允兒還是被打到晃了晃,鄭秀妍真擔心她會不會脆弱得暈過去。

 

觀望了一會,還好她仍有知覺按住被打的地方,同一時候百貨的保安跑出來,跟打人的女人說幾句後,女人就氣沖沖的走掉。

 

「要是我這樣被打一定會反擊的……呃,」視線收回來,鄭秀晶重新拿起叉子捲起意大利麵,發現盤子已經空掉。「姊,可以點一份總匯三明治嗎?」

 

鄭秀妍凝視著窗外顯得落寞和無奈的身影,覺得林允兒有點可憐。

 

「姊~~妳有在聽我說話嘛?」這邊被鄭秀妍無視的更加悲愴。

 

「啊,什麼?」

 

「我想要一份總匯三明治啦!」

 

「不行。」非常決斷的回答。

 

「嗚,為什麼…」

 

「呀鄭秀晶!吃太多想成為豬嗎!怕胖又吃這麼多,就不吃我做的蛋糕?」

 

對於妹妹最近都不吃自己做的蛋糕,鄭秀妍這下子憋住的怒氣都釋放出來,先專心對付這個小吃貨。

 

 

- TB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