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Baby-G 的概念圖很漂亮、煙燻妝跟她們很搭。
不過牛仔褲破成那樣字真的很犯規…
開學忙死了。

《City Lovers》希望可以下週末更新。
然後這個是中篇,很快會完結的。

 

《bittersweet》

 

- 1 -

 

鄭秀妍注意著窗邊的客人,不是第一天的事情。

 

每到星期四晚上八點,那個客人會先點一杯Mocha和一杯Latte,獨自坐著等候八點二十五分來臨的戀人。

 

為什麼她知道八點二十五分來到的是客人的戀人?

 

有一次工讀生上前問客人,要不要等朋友來到才叫她們端上咖啡;客人就回答,我的女朋友怕燙,這樣子放涼就剛好。

 

客人的回答明示了已非單身,工讀生一臉興奮回來跟鄭秀妍說:「店長我猜對啦!我早就覺得那兩位客人是情侶啊,現在的同性戀人素質真好,不如我也變彎好了…那個人怎麼看也覺得她好帥對吧?」

 

「彎妳個頭,快點拿這杯Flat White給雜誌架旁邊的人。」店長沒好氣的說。

 

鄭秀妍望向遠處的人,清晰的五官和充滿線條感的輪廓,纖細的手腕彎起時微微凸出的肌肉,簡樸的白襯衫和牛仔褲也穿得像個平面模特……不得不讚美那真是個長得好看的人,難怪青春少艾的工讀生對她很感興趣。

 

「店長!今天關店前可不可以留一片巧克力蛋糕給我?我想當夜宵!」

 

「蛋糕當夜宵會吃胖啊。」

 

「我不管啦,妳做的蛋糕很好吃嘛!」

 

「虧我妹每次都說糖份高會吃胖就不吃……」

 

如同工讀生對她的稱呼,鄭秀妍是這兒的店長。

 

這家咖啡店是她父親年輕時與朋友集資的小生意。前店長是她父親的好朋友,半年前那位叔叔一家移民到加拿大,留下無人管理的店舖;碰巧鄭秀妍從大學畢業,開始踏入職場,她覺得與其成為辦公室的OL,不如接手這樁事業。

 

辦公室的OL每天都要穿著拘束的西裝,踩著不知道給誰看的高跟鞋,上班時間限制,遲到一刻似是罪大滔天,要面對來自上司的壓力,又要顧慮同輩和後輩的事情。

 

店長可以穿自己喜歡的衣服,搭上一條黑色半截圍裙,可以穿帆布鞋,好看又舒適。開店時間彈性,而且又不會被上司欺壓,也不怕人事關係複雜。

 

完全是配合到鄭秀妍個性的工作。

 

今天也像平常一樣,結束了平和的白天。

 

晚上來喝咖啡的人並不多,但配合首爾繁榮都市的急促步伐,店內還是坐了零星的客人在補充咖啡因,在爵士樂包圍的環境下,享受工作壓力之間擠出的輕鬆時間。

 

剛才正在思考明天要採用哪種咖啡豆,鄭秀妍眼角瞄到店門被打開,那個八點就會來的客人就來了。

 

今天客人也慣性地坐在鄰近窗邊的小角落,向工讀生點了Mocha和Latte。

 

鄭秀妍一邊工作,時而觀盼窗邊的客人。

 

可是她發現了細微的變化。

 

 

 

 

林允兒一直等,最終沒等到該要出現的人。

 

這家咖啡店是她與戀人工作地點的中心點,她與她的情人,每週四在這兒約會的習慣。

 

林允兒喜歡喝Mocha,而她則喜歡喝Latte。

 

她知道戀人有貓舌頭喝不了熱飲。出於體貼,後來的約會當天總會提早下班,率先跑來點咖啡,咖啡放涼就容易入口了。

 

今天的Latte放到室溫也仍然靜止在桌面,對面的Mocha早已被喝光仍是動也不動,牛奶泡沬也因為長時間放置而塌下。

 

林允兒隻身一人,對面的人從未出現。

 

八點二十五分戀人沒有來,林允兒等到九點鐘,手機也沒有任何通訊。

 

她看著腕錶的秒針有規律地移動,逐漸接受了她們分手的現實。

 

因為分手,所以再也不來約會了。

 

今天來咖啡店都是想看有沒有挽留的機會。提出分手的不是林允兒,而是找了新歡就拋棄舊愛的戀人,可是林允兒的心仍然沒有完全放下,仍然想延續跟戀人坐在咖啡店約會聊天的時光。

 

既然對方都沒有出現,那就是沒機會了。

 

九點二十五分。她看到一個人走近她,以為是店內那個年輕工讀生來收拾杯子,可是不對,抬眼一看,那是咖啡店的店長。

 

「對不起…妳們都要關店了吧?」顧盼四周,不知不覺店內只剩她一位客人,看見工讀生已經在打掃地方,林允兒不好意思地摸著腦袋說。

 

「我們還有半小時才關店,」店長俯身提起已經沒有熱度的杯子。「這杯Latte我拿去重新再泡,放涼了不好喝。」

 

林允兒沒來得及制止,店長就瀟灑地端走那杯Latte。

 

不過那杯Latte再沒有重新再泡的意義了。她與那個女孩的愛情,不似咖啡重新泡過就可以維持溫度,要是其中一方變心,愛情便會徹底冷無法復原。

 

林允兒起身走向被咖啡機包圍住的鄭秀妍說:「不需要泡了,就這樣結帳就好。」

 

鄭秀妍挑了眉,放下手上的工作到旁邊為她結帳。

 

林允兒拿著結帳單若有所思,又把結帳單遞回給鄭秀妍看,「不是一杯Mocha,兩杯Latte嗎?剛才妳又替我重新泡一杯對吧?」她說。

 

「重新泡過是我的主意,而且那杯Latte我就當作泡給自己喝。」鄭秀妍側個頭眺望那杯剛泡好冒著煙的Latte,又回望林允兒:「有問題嗎?」

 

林允兒沒有反駁餘地,搖頭說沒有。

 

「歡迎下次再來。」

 

踏出門前之際,林允兒聽見鄭秀妍在身後這麼說道,她頓住腳步,回眸望了店長一眼,可是店長已經埋首做她的工作去了。

 

這家咖啡店盛載著與前女友的回憶,她與她的時光已經抵達盡頭,成為在人生路上一條小徑,本來應該讓它成為回憶,可是店長這句話特別亮耳,彷彿讀懂她想把咖啡店沉澱在心底裡不會再光臨似的。

 

林允兒苦笑,她都不知道是否會有再次光臨的機會。

 

視線抽離在昏暗的商業區內綻放光茫的咖啡店,在盛夏夜裡,她的身影在商業區的街頭漸漸變小。

 

 

 

 

後來,鄭秀妍的說話應驗了,林允兒再次踏進咖啡店,而且還是在星期二的正午。

 

那天外面傾盆大雨,洗滌充滿塵沙的街道,沒有帶傘旁身的人狼狽地拔腿狂奔,撐著傘的人則慶幸早上出門有看天氣報告,可是這場雨大得即使撐傘也逃不了褲管全濕的命運。

 

街上的場景跟咖啡店的悠閒氣氛截然不同。譬如一個穿著Polo衣的男人,手執一份時報,另一手抬起咖啡喝著,眼神飄到窗外,眼珠沿著街外奔跑的路人移動,繼而掃視到手上的報紙,完全是兩個世界。

 

只是忽然闖進這片空間的人打破了這種氛圍。

 

玻璃門打開瞬間,店內多了街道的暄鬧,吸引泡咖啡中的鄭秀妍回頭看,只見一個被雨水打濕的人在店門前喘著氣。

 

「啊…」是那個晚上八點會來的客人。

 

林允兒不希望在她如此狼狽的時候吸引眾人注目,擺著相當尷尬的神情走了幾步。「不好意思,請問有沒有面紙或餐巾之類的東西?」她到咖啡機前問著鄭秀妍。

 

「妳都濕成這樣,不是用面紙就能解決吧。」鄭秀妍把新鮮牛奶製成的奶泡注進咖啡杯表面,語氣淡若自然。

 

林允兒真的想哭了,上週還說歡迎下次再來的溫柔店長,現在變成無情的人,連面紙也不給一張嗎?

 

「Espresso Macchiato.」鄭秀妍把做好的咖啡放在檯面,等工讀生過來拿去給客人。工讀生回頭看見林允兒濕濡的身體也傻了眼,走近過去剛好聽到店長開口:「順道去休息室替我拿一條新毛巾給客人。」

 

此時林允兒才知道她誤會了店長,她的表情變得柔和,沒有走到窗邊的座位,而是坐在可以看見咖啡師製作咖啡的吧檯。

 

林允兒坐上高腳椅,修長的雙腳抵觸不到地板,懸在半空,往空氣踢了兩腳,相隔片刻,工讀生給她遞上一條雪白的毛巾。

 

「太感謝了,回去公司的途中突然下雨,根本無法走所以來到這兒避雨…」

 

鄭秀妍很想吐槽她說,咖啡店不是給妳避雨的地方,而且不需要向她解釋回去公司之類的冗言。話到喉嚨她改變主意說:「天氣報告說過今天會下雨。」

 

林允兒用毛巾擦著貼伏的長髮,然後把沾濕的棉質外套脫下,幸好裡面的T-shirt沒有很濕,不然她肯定會染上感冒。

 

「我沒有看天氣報告的習慣。」

 

「那麼請緊記養成這個習慣,不是每家店都這麼好心為客人提供毛巾的。」說罷鄭秀妍又弄好一杯Hazelnut Latte。

 

想著想著也是,就只有這家咖啡店這麼好心,林允兒必須好好稱讚對方。「店長妳人真好,妳叫什麼名字?」停止拭擦的動作,毛巾掛在脖子,兩手握拳放在吧檯身體靠前,表情誠懇。

 

「店長叫Jessica喔!」過來拿咖啡的工讀生走過來搭話,然後被鄭秀妍睨了一眼,眼神透露“亂說話小心扣妳工資”,於是端著咖啡低頭離開。

 

「名字很好聽,我叫林允兒。」她露出兩排白牙,笑得像從漫畫蹦出來的陽光少年。

 

「哦。」用抹布清潔咖啡機表面的鄭秀妍很隨意地回應著。

 

林允兒斗大的眼睛骨碌地轉了一圈,「我想要一杯Mocha和一杯Lat、……不。」說了一半才發現自己說錯了,恨不得要咬自己的舌頭。

 

她已經不是跟女朋友來咖啡店了,一個人又怎能喝兩杯咖啡。

 

「其實我們店除了Mocha和Latte還有許多選擇………」沒有理會林允兒在天人交戰咬住自己舌頭,鄭秀妍把工讀生拿回來的杯碟放到旁邊等待清洗。

 

「那麼…妳給我弄一杯妳最喜歡喝的。」林允兒抬頭看著店舖牆上貼著的菜單,思考半晌不知道除了Mocha以外有什麼好喝。

 

「菜單上面沒有我喜歡喝的。」

 

林允兒癟了嘴說真是太可惜,那麼還是給我一杯Mocha吧,轉頭又問:「妳喜歡喝什麼啊?」

 

「Green Tea Latte.」鄭秀妍開始調製林允兒點的Mocha。

 

「國際連鎖店Starbucks也有賣這個啊!妳不在菜單多加一項要怎樣跟人競爭?呃…哈啾!!」林允兒掩住鼻子打了一個很大的噴嚏,然後全身感到寒冷的在顫抖。

 

鄭秀妍專注在控製Mocha的份量比例,很快就端來一份熱騰騰的咖啡到對方面前。

 

猶如雪中送炭的動作,林允兒眼中的鄭秀妍簡直是大恩人,被雨淋過冷得發顫的手摸上白瓷杯取暖,滿懷感激地鬆口氣。

 

看著林允兒慢慢地喝著咖啡,本來冷得蒼白的臉頰也逐漸紅潤,鄭秀妍也有放鬆的心情。

 

伴隨店長特選的輕鬆音樂,整間咖啡店變得非常悠然,店內少數客人在看報紙喝咖啡,彷彿與商業區隔離了,這兒的時間過得特別緩慢。

 

沒有客人點咖啡,鄭秀妍到倉庫的冰箱拿蛋糕出來,「糟了!!」忽然聽到一聲驚呼,她回頭望向聲源的林允兒。

 

「我有很重要的會議,毛巾遲些再還妳,先走囉!」她在皮夾拿出紙幣放在咖啡杯底,然後就像箭一樣溜出店外。

 

鄭秀妍抬眼望向外面,原來已經放晴,陽光從雲朵的縫隙溜出,穿透咖啡店的落地玻璃窗,木地板映著店內傢俱的影子,看起來格外溫暖。

 

那個人滑稽的背影,讓鄭秀妍臉上掛了的笑容一樣溫暖。

 

- TB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